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指挥部第五次会议在中国东信召开
发表时间:2021-07-07 15:02: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指挥部第五次会议在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南宁总部召开, 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关于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总体部署,总结信息港建设情况,听取中国—东盟信息港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7日电(东信宣)7月6日,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指挥部第五次会议在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南宁总部召开,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关于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总体部署,总结信息港建设情况,听取中国—东盟信息港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图为活动现场 中国东信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 中国东信供图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秦如培,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正厅长级)、办公厅副主任黄胜杰,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席扬出席会议。

图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秦如培 中国东信供图

图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秦如培 中国东信供图

  秦如培在会议上指出,一是中国东信是国务院批复的唯一总部落户广西的“中国”字头公司,中国东信的主要职能就是要服务于中国—东盟信息港的建设,要充分认识到中国东信在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二是以中国—东盟信息港这一国家级平台来统筹数字广西等数字经济项目建设,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将认真研究通过正式发文形式,进一步明确中国东信在中国—东盟信息港以及数字广西建设中的主体定位。三是中国—东盟信息港涵盖数字广西,数字广西是中国—东盟信息港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以中国—东盟信息港这一国家级平台来统筹数字广西等数字经济项目建设,中国东信要作为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单位全方位参与中国—东盟信息港以及数字广西建设。四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对中国东信前期参与推动数字丝路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所做的事项表示肯定,自治区政府将全力支持中国东信融资工作,与相关单位进一步研究对中国东信的增资扩股支持事宜,加大自治区以及南宁市层面对中国东信的战略投资力度。五是中国东信要编制《中国东信发展战略》及《中国东信2021-2025年发展规划及2030年远景规划》,支持中国东信融资事项、产业园区建设、信息港建设基金等,各级政府部门要给予全力支持。

图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席扬 中国东信供图

图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席扬 中国东信供图

  席扬汇报了中国—东盟信息港2021年上半年主要工作及成效。他说,今年以来,国家层面对信息港建设的关注支持不断加强,信息港建设顶层规划更加完善,进一步加强了顶层设计,编制相关规划方案,谋划推动信息港建设融入“数字丝绸之路”,信息港项目建设和重点任务稳步推进,与东盟合作交流日益广泛。下一步将加快编制推进“数字丝绸之路”建设的相关实施方案,拓展数字化应用场景,推动与东盟在数字化领域深入合作,加快推进南宁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海外云计算中心、中国—东盟(广西)人工智能计算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切实加强统筹协调,确保信息港建设实效。

图为中国东信董事长、总裁鲁东亮作专题汇报 中国东信供图

图为中国东信董事长、总裁鲁东亮作专题汇报 中国东信供图

  中国东信董事长兼总裁鲁东亮作专题汇报,简要介绍了中国东信成立的背景、定位和使命,以及中国东信在数字经济和数字丝路方面的成果和目标,表示将进一步聚焦“IT(信息科技)、CT(通信技术)和FT(金融科技)”三大领域,以数字化、平台化和智能化赋能客户,致力于成为“数字化赋能专家和数字丝路引领者”,圆满完成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赋予中国东信的历史使命。

  会议审议了《广西面向东盟的“数字丝绸之路”发展规划2021—2025年)(审议稿)》《第一届中国—东盟“数字丝绸之路”峰会暨第三届中国—东盟人工智能峰会活动方案(审议稿)》等文件,专题研究了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提交的有关事项。

秦如培一行参观北部湾大数据交易中心 中国东信供图

秦如培一行参观北部湾大数据交易中心 中国东信供图

  会前,秦如培一行参观了北部湾大数据交易中心和中国—东盟信息港智能展示中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