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南宁市落实招商引资重大项目贷款政策 最高贴息金额达1000万元
发表时间:2022-07-18 15:42:14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日前,南宁市发出《关于“三企入桂贷”“招商贷”“重大产业项目贷”有关事项的通知》,指导各县(市、区)、开发区重点加强政策优惠宣传,推动“三企入桂贷”“招商贷”“重大产业项目贷”等贷款政策落实,促进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健康发展,切实打好我市“稳财金惠实体”攻坚战。

  为明确“三企入桂贷”“招商贷”“重大产业项目贷”有关事项,日前,南宁市发出《关于“三企入桂贷”“招商贷”“重大产业项目贷”有关事项的通知》,指导各县(市、区)、开发区重点加强政策优惠宣传,推动“三企入桂贷”“招商贷”“重大产业项目贷”等贷款政策落实,促进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健康发展,切实打好我市“稳财金惠实体”攻坚战。 

  据了解,“三企入桂贷”重点支持“三企入桂”等招商引进的企业,经自治区认定的“三企入桂”招商引资项目且已履约(不含房地产类项目)的企业可获准入。该贷款贴息比例为2个百分点,名单内企业每户每年累计申请贴息金额最高可达500万元。 

  “招商贷”聚焦“三大三新”“双百双新”等领域,重点支持广西新签约、新落地的重大产业类招商项目,其贴息比例为1个百分点,名单内企业每户每年累计申请贴息金额最高可达1000万元。申请“招商贷”的企业需符合两个条件之一,即2021年1月1日起,新签约并纳入“广西投资促进信息(招商引资大数据)平台”系统、合同投资5000万元人民币及以上招商引资项目且已履约(不含房地产类项目);或历年签约并纳入“广西投资促进信息(招商引资大数据)平台”系统、合同投资5000万元人民币及以上,在2021年1月1日后履约的招商引资项目(不含房地产类项目)。 

  “重大产业项目贷”重点支持广西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特色农业以及科技创新、大健康和文化旅游等领域的重大产业项目,贴息比例为1个百分点,名单内企业每户每年累计申请贴息金额最高可达500万元。“重大产业项目贷”准入条件为:2021年1月1日起新签约并纳入“广西投资促进信息(招商引资大数据)平台”系统、合同投资5000万元人民币及以上招商引资项目且已履约(不含房地产类项目)。 

  通知还明确了项目履约认定标准,项目同时满足三项条件可认定为履约,即注册成立项目投资公司并取得营业执照;有项目投资许可(审批、核准、备案)的有关证明材料;有项目到位资金证明材料。

  南宁云—南宁日报讯(记者 胡光磊 通讯员 王书荣 实习生 邱靖雅)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