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春运期间广西南宁机场旅客吞吐量超144万人次
发表时间:2023-02-17 10:00:3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南宁吴圩国际机场(以下简称南宁机场)16日披露,2023年春运期间(1月7日至2月15日),南宁机场运输起降航班近1.2万架次;旅客吞吐量超144万人次,与2022年春运同期相比分别增长19%和43%,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88%和76%。

旅客在广西南宁机场办理乘机手续。 南宁机场供图
旅客在广西南宁机场办理乘机手续。 南宁机场供图

  中新网南宁2月16日电(陈秋霞 玉朝龙)广西南宁吴圩国际机场(以下简称南宁机场)16日披露,2023年春运期间(1月7日至2月15日),南宁机场运输起降航班近1.2万架次;旅客吞吐量超144万人次,与2022年春运同期相比分别增长19%和43%,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88%和76%。

  其中,春节黄金周(1月21日至27日)期间,南宁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23万人次,较去年春节假期增长81%,航班平均客座率达77.7%,旅客吞吐量增幅和航班平均客座率均高于全民航平均水平,航空市场需求增长旺盛并呈现良好恢复态势。

图为南宁机场风貌。 南宁机场供图
图为南宁机场风貌。 南宁机场供图

  据统计,国内客流目的地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成都、杭州、南京、海口、武汉、郑州、西安、重庆等城市。

  国际客运方面,目前,南宁机场已恢复开通了至金边、曼谷、新加坡、吉隆坡、马尼拉等5个东盟国家城市的国际客运航线,每周计划航班量达到13班。

  春运期间,南宁机场国际客运运输起降航班近620架次;旅客吞吐量超1.6万人次。与春运前相比,出境航班平均客座率上升23个百分点。其中,曼谷、新加坡航线持续火热,出境航班客座率均保持在高位。

  针对春运期间客流量不断激增,南宁机场积极协调各大航空公司加大组织运力保障。南宁机场恢复加密国内重点城市航线,新增恢复南宁=北京、南宁=成都航线航班至日均8-9班;新增加密南宁=上海航线航班至日均11-12班,南宁=上海航线日均执行量基本恢复并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

  此外,南宁机场推动国际客运市场加速恢复。在春运前一天新增恢复南宁=马尼拉国际客运航线,并于2月初新增加密南宁=曼谷航线至每周计划3班,后续计划将陆续恢复至胡志明、河内、雅加达、仰光、万象等东盟国家首都及重点经济城市航线,并根据市场需求适时加密在飞航班班次。

  在出行便捷化和特色服务方面,南宁机场依托国际空港综合交通枢纽(GTC)不断深化“空铁联运”服务,市区往返机场单程仅需15分钟。候机楼内还增加了便民充电桌、母婴室、自助寄件机、视频问询等便民设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