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玉林新鲜蔬菜首次出口欧洲
发表时间:2023-05-24 11:16:24来源:广西日报

摘要提示:近日,玉林市博白县某食品公司一批重8.5吨的新鲜冬瓜、南瓜等蔬菜经玉林海关监管合格后放行,顺利出口英国,这是玉林市首次成功出口新鲜蔬菜。

  近日,玉林市博白县某食品公司一批重8.5吨的新鲜冬瓜、南瓜等蔬菜经玉林海关监管合格后放行,顺利出口英国,这是玉林市首次成功出口新鲜蔬菜。

  该公司是一家出口菠萝、荔枝等水果罐头为主的生产企业,为谋求全面发展,企业努力扩大出口产品种类。“我们收到英国客户进口新鲜蔬菜的意向,但我们没有办理过蔬菜出口业务,对出口的政策、流程不够了解。”该公司负责人黄维说。玉林海关得知情况后,及时给予指导帮助,让这批蔬菜顺利出口。

  玉林作为农业大市,有丰富的农产品资源。为帮助蔬菜出口企业顺利开拓国际市场,一直以来,玉林海关加强农药残留及重金属自检自控,设立属地查检农产品出口“绿色通道”。“针对新鲜蔬菜不易保存的特点,我们优化监管模式,保障新鲜蔬菜通关零延时、零滞留。”玉林海关监管科科长王晓博说。(记者/罗婧 通讯员/杜洋)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