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企业专家在桂共谋高端金属新材料产业发展大计
发表时间:2023-08-01 17:02:5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据介绍,本次对接活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防城港市人民政府承办,活动共签约项目59个,签约金额581.67亿元。

  中新网南宁8月1日电 (王伟臣)近日,2023中国产业转移发展对接活动(广西)高端金属新材料产业专题对接活动在广西南宁举办。本次对接活动以“发挥海边山综合优势承接产业转移,打造高端金属新材料产业发展新高地”为主题,吸引广西区内外制造业龙头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优质企业代表、相关园区负责人等近300人齐聚,共谋打造高端金属新材料产业发展大计。

图为活动现场。王伟臣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何辛幸介绍,广西持续推进广西高端金属新材料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依托广西钢铁、盛隆冶金、广西金川、广西铝业集团、华昇新材料等一批国内知名企业,在精深加工领域不断做大做强,推动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促进全产业链优化升级和结构调整,大大增强了广西冶金实力。

  何辛幸表示,在产业政策优势方面,广西陆续出台了《广西金属新材料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广西新材料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广西冶金产业、铝产业转型升级方案等系列产业发展指导政策,此外,广西每年统筹400亿元(人民币,下同)资金用于支持工业振兴。

  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钢铁处处长文刚表示,广西矿产资源比较丰富,经过多年发展形成了较为完备的产业体系,已建成具有全国影响力原材料产业基地,使之具备了钢铁、有色金属、稀土等新材料领域发展的良好产业基础,像防城港、崇左、河池等市,培育集聚了一批钢、铜、铝等龙头企业,具备更好发挥比较优势、承接高端金属新材料产业转移的条件和空间。

  防城港市市长黄江表示,当前,防城港市围绕打造有色金属千亿级产业集群,绘制钢铜铝等高端金属新材料完整的产业链“全景图”和“产业树”,期待与广大企业家携手打造“3+N”产业链,即钢铁产业链、铜产业链、铝产业链和高端金属新材料产业链。

  据介绍,本次对接活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防城港市人民政府承办,活动共签约项目59个,签约金额581.67亿元。其中,现场签约项目11个,签约金额125.52亿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