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广西加快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 让优质资源惠及每一个学生
发表时间:2023-07-29 10:33:0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友谊28日表示,广西采取政企合作方式建设广西智慧教育平台,推进教育信息化融合创新链整合,切实让好的平台、优的资源惠及每一所学校、每一位教师、每一个学生。

  中新网南宁7月28日电 (韦佳秀 林浩)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友谊28日表示,广西采取政企合作方式建设广西智慧教育平台,推进教育信息化融合创新链整合,切实让好的平台、优的资源惠及每一所学校、每一位教师、每一个学生。

  当天,2023年广西教育数字化转型推进会暨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数字化转型研讨会在广西南宁召开,会议以“应数而变 因势而新——推进教育数字化 开辟发展新赛道”为主题。刘友谊在会上作上述表示。

图为会议现场。韦佳秀 摄
图为会议现场。韦佳秀 摄

  推进会上,中国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司长雷朝滋指出,去年以来,教育部全面实施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整合集成三大资源平台、读书平台、服务大厅、专题资源、地方专区,建设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截至目前,平台浏览量超300亿次,访客数超21亿人,成为教育系统最重要的公共服务产品;通过“三个课堂”和“慕课西行”,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促进教育公平。

  据介绍,会议还举行了广西智慧教育平台(桂教通)、广西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上线仪式和广西教育数字化发展生态联盟成立仪式。

  雷朝滋表示,希望广西以广西智慧教育平台上线和接入为契机,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支撑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新模式。同时,希望广西加快推进中国—东盟产教融合数字化平台建设,开发面向东盟的学历教育和技术培训的数字资源,打造教育开放合作试验区。

  会上,刘友谊介绍,近年来,广西教育系统加快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经过接续努力,广西中小学信息化教学环境全面普及,全区中小学宽带网络接入全覆盖,班级多媒体教室实现全覆盖,“互联网+教育”平台体系初步构建。同时,建成“八桂教学通”和广西中小学云课堂平台,实现优质资源“课堂用、经常用、普遍用”。

  刘友谊指出,当前,教育信息化发展进入数字化转型新阶段。下一步,广西将加快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推动市县教育城域网建设,力争2023年年底前全部接入广西教育网,建好用好教育数字基座,努力构建广西智慧教育服务体系。

  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东信”)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裁鲁东亮表示,中国东信作为“桂教通”平台的投资建设及运营方,将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不断提升技术研发能力,优化平台功能和用户体验。“教育数字化并非简单地将传统教学模式迁移到线上平台,而是要借助先进的技术手段,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加强师生互动和个性化学习。”他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