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中方通过“两优”贷款助柬方新建升级改造3000公里道路
发表时间:2023-02-17 10:23:5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2月15日,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在使馆举行媒体吹风会,重点介绍洪森首相访华主要成果,并现场回答记者提问。

图为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 欧阳开宇 摄
图为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 欧阳开宇 摄

  中新网金边2月16日电 (欧阳开宇 余湘珺)2月15日,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在使馆举行媒体吹风会,重点介绍洪森首相访华主要成果,并现场回答记者提问。

中新社记者提问。 驻柬使馆提供
中新社记者提问。 驻柬使馆提供

  有记者问:今年是中方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十年来“一带一路”倡议同柬埔寨“四角战略”对接合作情况如何?

  王文天说,柬埔寨的“四角战略”与“一带一路”倡议高度契合。十年来,中柬围绕共建“一带一路”,在全业态、多领域开展积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既为“一带一路”合作树立了样板,也为构建新型国际关系铸就了典范。

  王文天指出,我们高兴地看到,在“一带一路”合作框架下,中柬双方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取得了显著成效。中方通过向柬方提供“两优”贷款,共同实施了公路、桥梁、水利、电力传输等基础设施项目,新建或升级改造了约3000公里道路,建成8座特大桥,建成的水利项目灌溉面积约45.6万公顷,建成柬国家电网和农村电网输变电线路8000多公里。

  王文天说,中柬共建“一带一路”的旗舰项目“西港经济特区”项目稳步推进,大量企业入驻园区,为当地创造了3万多就业岗位,助力柬经济社会发展。中柬双方将加快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推进暹粒新机场等大项目建设,完善配套民生工程,不断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