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中柬公益组织在暹粒启动旅游生态环境保护示范项目
发表时间:2023-06-25 10:04:0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当地时间6月23日,“心联通·云南行-暹粒旅游生态环境保护示范项目”在知名国际旅游度假胜地暹粒省启动。该项目由中国昆明云迪行为与健康研究中心、柬埔寨柬中关系发展学会联合在暹粒省女王宫县实施。

  [东盟专线]中柬公益组织在暹粒启动旅游生态环境保护示范项目

  中新社金边6月24日电 (记者 杨强)当地时间6月23日,“心联通·云南行-暹粒旅游生态环境保护示范项目”在知名国际旅游度假胜地暹粒省启动。该项目由中国昆明云迪行为与健康研究中心、柬埔寨柬中关系发展学会联合在暹粒省女王宫县实施。

  中柬两国社会公益组织今次携手实施前述项目,旨在增进暹粒省与云南省在环保领域的交流合作关系,通过在垃圾收集和减少塑料用品方面的宣传行动,带动社区居民和国际游客共同参与政府的旅游城市环保建设工作。

6月23日,暹粒省女王宫县联合举行“心联通·云南行-暹粒省旅游生态环境保护示范项目”启动会。 钟欣 摄
  6月23日,暹粒省女王宫县联合举行“心联通·云南行-暹粒省旅游生态环境保护示范项目”启动会。 钟欣 摄

  云南省与暹粒省自2006年签订友好省关系以来,双方交往密切,在农业、文化、旅游、教育、医疗、民生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务实交流合作。

  云迪中心项目经理杨丽华表示,云南是中国旅游资源最丰富的省份之一,生态环境保护促进了当地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生活在旅游地区,我们深刻感受到环保给政府和百姓带来的益处。我们希望与柬中关系发展学会一起在暹粒省开展旅游生态环保工作,促进中柬旅游环保领域的交流合作。”

  自2019年以来,云迪中心在柬埔寨马德望省开展教育援助。在茶胶省、磅湛省等多个省份为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家庭提供免费农业帮扶和生技帮扶,并帮助患儿及家属赴中国接受免费手术治疗。今年,云迪中心将以暹粒省女王宫县为试点,开展旅游环保公益项目,促进当地居民及国际游客的环保行为。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驻暹粒领事办公室主任刘志杰表示,云迪行为与健康研究中心携手柬中关系发展学会联合实施旅游生态环境保护示范项目很有意义,既向柬埔寨民众宣传绿色环保理念,鼓励年轻一代参与生态环保活动,也有助于推进中柬“一带一路”绿色可持续发展目标。(完)

 

  [编辑:朱延静]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