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菲律宾“慰安妇”受害者敦促日本政府公正回应诉求
发表时间:2023-07-11 15:12:12来源:央视新闻

摘要提示:当地时间7月10日,菲律宾多个团体参与网络研讨会,敦促日本政府正视“慰安妇”问题,公正回应菲律宾“慰安妇”的诉求。

  当地时间7月10日,菲律宾多个团体参与网络研讨会,敦促日本政府正视“慰安妇”问题,公正回应菲律宾“慰安妇”的诉求。

  近期,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将通过日本政府提交的人权报告。该报告中未提及“慰安妇”等问题。在瑞士日内瓦参与活动的“慰安妇”权益保护组织“菲律宾祖母联盟”的协调人莎伦·席尔瓦称,如果日本继续忽视“慰安妇”等问题,就不能声称其在妇女人权方面取得了成就。日本政府需要承担责任,公正回应菲律宾“慰安妇”的诉求,并为其他遭受军事暴力的女性受害者获得国际赔偿铺平道路。

  对日本政府试图扮演北约的“亚洲枢纽”一事,席尔瓦也同样表示反对。她认为,美国和日本主导的好战行为是对亚太地区的威胁,战争对任何人都没有好处。

  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与会的多名人士还强烈谴责了日本决定将福岛核污染水排入大海的方案。他们认为,忽视“慰安妇”问题是日本政府对战争罪行不负责任的表现,而排放核污染水则是对全世界人民不负责任的表现。

 

  研讨会结束后,菲律宾部分“慰安妇”受害者家属与在瑞士和日本等地的人士一起举行摇铃仪式,对战争说不。(总台记者 黄铮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