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菲律宾总统:厄尔尼诺现象期间确保供水充足
发表时间:2023-07-12 10:16:2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菲律宾总统马科斯11日向公众保证,政府会在厄尔尼诺现象期间确保供水充足。

  中新社马尼拉7月11日电 (记者 张兴龙)菲律宾总统马科斯11日向公众保证,政府会在厄尔尼诺现象期间确保供水充足。

  菲律宾岷里拉水务公司10日宣布,由于安加特水库水位持续下降,从7月12日起,首都大马尼拉地区的卡洛奥坎、奎松、马拉邦、纳沃塔斯、马尼拉以及巴伦苏埃拉等6座城市的部分地区将面临阶段性停水。停水时间为晚上7时至次日凌晨4时。

  在该水务公司做出上述决定后,马科斯表示,政府将在本周发布应对厄尔尼诺现象的应急计划,以更好地处理水资源问题和其他由厄尔尼诺现象带来的负面影响。

  根据菲律宾国家气象局的监测数据,截至10日6时,安加特水库水位为179.23米,而该水库的正常运行水位为180米。据悉,安加特水库位于布拉干省,负责满足大马尼拉地区和附近省份90%以上的供水需求。

 

  菲律宾国家气象局在本月初发布了厄尔尼诺现象1号警报,称热带太平洋地区已出现厄尔尼诺现象,受其影响该国部分地区正在经历干旱或面临干旱状况。(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