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台风“杜苏芮”登陆菲律宾北部卡加延省 已致1死2伤
发表时间:2023-07-27 10:20:0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今年第5号台风“杜苏芮”当地时间26日相继在菲律宾北部卡加延省富加岛和达卢皮里岛登陆,目前已导致该国1人死亡2人受伤,超18万人受灾。

  中新社马尼拉7月26日电(记者 张兴龙) 今年第5号台风“杜苏芮”当地时间26日相继在菲律宾北部卡加延省富加岛和达卢皮里岛登陆,目前已导致该国1人死亡2人受伤,超18万人受灾。

  据菲国家气象局消息,当地时间26日凌晨3时10分,“杜苏芮”在卡加延省富加岛登陆,随后于当日10时左右又登陆了该省达卢皮里岛。该局在26日11时发布的简报中说,“杜苏芮”目前行进至达卢皮里岛附近水域上空。“杜苏芮”中心附近最大持续风力为每小时175公里,瞬时风力为每小时240公里,正以每小时15公里的速度向西南方向移动。该局表示,预计“杜苏芮”将于当地时间27日8时离开菲律宾预警责任区。

  菲国家气象局称,台风将为吕宋岛北部多个省份带来狂风暴雨。其中,包括巴布延群岛在内的卡加延省西北部、阿巴尧省北部以及北伊罗戈省北部预计将迎来超过200毫米的降雨。高地或山区则极有可能发生因强降雨引发的山体滑坡。

  菲国家减灾委26日通报说,台风“杜苏芮”已致多个城市的57所房屋受到不同程度损毁,超1.1万人被转移至临时避难所。通报还说,台风使得该国208座城镇宣布停工,314座城镇停课。

 

  菲律宾总统马科斯26日说,政府已准备了超1.73亿比索的备用资金,用于救灾工作。他还指示菲律宾武装部队、菲国家消防局以及菲海岸警卫队,随时调派人员参与灾后搜救工作。他表示,政府将继续密切监测受灾状况,以提供及时援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