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菲律宾一客船倾覆已致26人丧生 40人获救
发表时间:2023-07-29 10:54:3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当地时间28日通报说,该国一艘客船于当地时间27日下午在黎刹省比南奥南镇附近水域倾覆,造成至少26人丧生,另有40人获救。

  中新社马尼拉7月28日电 (记者 张兴龙)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当地时间28日通报说,该国一艘客船于当地时间27日下午在黎刹省比南奥南镇附近水域倾覆,造成至少26人丧生,另有40人获救。

  据通报,事发当天下午,该客船从比南奥南镇卡利纳万村出发,驶向菲律宾内湖拉古纳湖的塔利姆岛。客船出发后不久便遭遇强风,乘客惊慌失措并涌向船只的同一侧,最终导致船体失衡倾覆。

  通报说,由于能见度较低,搜救行动在27日17时10分一度暂停,并于28日清晨6时恢复。

  菲海岸警卫队发言人阿曼多·巴利洛28日说,据海岸警卫队收到的载量报告,该艘客船只能容纳42名乘客。他表示,将会同菲律宾国家警察一起就客船经营方涉嫌超载提出控告。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当地时间27日晚间向媒体表示,该起事故中不涉及中国公民。

  近日,受台风“杜苏芮”影响,菲律宾多地遭遇狂风暴雨,发生多起船只倾覆事故。一艘载有菲海岸警卫队救援人员的船只于当地时间26日下午在卡加延省阿布鲁格附近水域倾覆,船上4人全部失踪。目前搜救行动仍在进行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