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泰媒:汇权区成为曼谷第二个“唐人街”
发表时间:2023-08-21 10:16:4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据泰国《曼谷邮报》报道,随着大量中国人的涌入,泰国曼谷汇权区出现一个“华人社会”,成为曼谷第二个“唐人街”。

  中新社曼谷8月20日电  据泰国《曼谷邮报》报道,随着大量中国人的涌入,泰国曼谷汇权区出现一个“华人社会”,成为曼谷第二个“唐人街”。

  报道称,新冠疫情期间,大批中国商贩离开泰国,曼谷汇权区冷冷清清;当疫情平息及中国重新开放边境后,大量中国人又回到汇权区。从繁忙的汇权区十字路口开始,700米长的道路两侧布满带有中文招牌的商店:餐馆、货币兑换店等应有尽有。该地区吸引着大量中国游客的到来。

  《曼谷邮报》采访了当地泰国人和华侨华人,了解他们对“新唐人街”的看法。

  60岁的蔬菜商参差在这里生活了50年。他说,中国人10年前开始进入该地区。随着大量中国商人的到来,该地区房屋和建筑物的租金也不断上涨,从当初的每月1万泰铢(约2000元人民币)上涨到如今的每月4万至5万泰铢(约8000元至1万元人民币)。

 

  据统计,约有7000名中国人居住在汇权区的巴查叻班芬路一带,其中大多数为中青年人。这些人受过高等教育,来泰国留学或教汉语。

  报道称,中国人的到来让许多泰国商家受益。一家泰式按摩店老板说,她一半以上的顾客都是中国人。

  40多岁的安蓬女士是一家药店的老板。她说,中国游客常常从她那里购买泰国产品,如香膏、药品和美容产品,然后在中国转售。

  安蓬说,中国商人在汇权区开设了很多商铺,其中很多是麻辣火锅店。经营着一家杂货店的泰国人基蒂萨克表示,“现在泰国人也喜欢吃麻辣烫。每天晚上很多泰国人都会在中餐馆外排队。”

  报道称,泰国人对客人的友善,及当局出台的有利于外国人的政策,也吸引很多海外房地产投资者到汇权区投资。一家物业公司的中方经理李平霞表示,该地区就像“第二个唐人街”,在这里生活很方便。(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