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台风“苏拉”已致菲律宾超6.3万人受灾
发表时间:2023-08-30 10:15:3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据菲律宾国家减灾委通报,截至29日8时,今年第9号台风“苏拉”共导致该国超6.3万人受灾,其中2.4万人被转移至临时避难场所。

视频:台风“苏拉”已致菲律宾超6.3万人受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马尼拉8月29日电 (记者 张兴龙)据菲律宾国家减灾委通报,截至29日8时,今年第9号台风“苏拉”共导致该国超6.3万人受灾,其中2.4万人被转移至临时避难场所。

  菲国家气象局发布的简报显示,截至当天11时,“苏拉”行进至菲律宾北部卡加延省阿帕里以东180公里处海面上,中心最大持续风力为每小时155公里,瞬时风力每小时190公里。“苏拉”正以每小时1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缓慢移动。此外,菲北部巴坦群岛省、巴布延群岛等地已挂起3号风讯。

  受台风影响,菲全国共有28所房屋及6处基础设施受到不同程度损毁,目前仍有至少12条公路和12座桥梁无法通行。全国有40座城镇遭遇断电,其中7座城镇供电仍未恢复。此外,5座城镇宣布停工,9座城镇宣布暂缓开学。

  菲总统马科斯早些时候向公众保证,政府已做好准备应对“苏拉”。菲民防局28日晚在一份声明中称,政府已成立包括搜救、卫生、通信、后勤等在内的11个应急小组,以系统性应对台风影响。

 

  菲国家减灾委通报的数据显示,截至29日8时,菲社会福利和发展部及各地方政府等已向受灾地区提供了价值近98万比索的援助物资,包括家庭食品包、卫生包、睡袋等。(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