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马来西亚联邦法院驳回“华泰文小学合宪案”上诉申请
发表时间:2024-02-21 10:07:1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马来西亚联邦法院20日驳回该国两个民间组织对“华(文)泰(米尔)文小学合宪案”的上诉申请。这两个民间组织的代表律师哈聂夫随后承认,他们挑战华文小学和泰米尔文小学合法地位的法律进程“已经结束”。

  中新社吉隆坡2月20日电 马来西亚联邦法院20日驳回该国两个民间组织对“华(文)泰(米尔)文小学合宪案”的上诉申请。这两个民间组织的代表律师哈聂夫随后承认,他们挑战华文小学和泰米尔文小学合法地位的法律进程“已经结束”。

 

  马新社也指出,这意味着这些民间组织试图否定华文学校、泰米尔文学校法律地位的行动“最终失败”。

  联邦法院的3位承审法官当日以2比1确定不接受马来西亚伊斯兰教育发展理事会和马来西亚全国作家协会联合会两个民间组织的上诉申请。这意味着此前吉隆坡高等法院和上诉法院的判决将继续生效。这两级法院分别于2021年和2023年认定华文小学、泰米尔文小学以中文、泰米尔文作为教学媒介语言符合马来西亚联邦宪法的规定。

  应诉方马来西亚华校教师会总会、马来西亚华校董事联合会总会的代表律师黄觥发指出,联邦法院这一裁决意味着上诉方不能再以相同理由提出上诉。

  马来西亚数个民间组织在2019年向吉隆坡高等法院提出诉讼,认为华文小学、泰米尔文小学以母语作为教学媒介语言违反马来西亚联邦宪法。去年12月,这几个民间组织中的马来西亚伊斯兰教育发展理事会和马来西亚全国作家协会联合会又针对上诉法院的判决向马来西亚的终审法院——联邦法院提出上诉申请。

  马来西亚华校教师会总会主席谢立意表示,华文学校在马来西亚已有逾200年历史,联邦法院这一判决有助于该国华文学校继续取得更好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