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文体
字号:
马来西亚拒绝接手举办2026年英联邦运动会
发表时间:2024-03-23 15:58:0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马来西亚青年和体育部发表声明说,22日举行的马来西亚内阁会议在“考虑对各方面影响”后作出该项决议。

  中新社吉隆坡3月22日电 (记者 陈悦)马来西亚青年和体育部22日宣布,该国已决定拒绝接手主办2026年英联邦运动会。

  马来西亚青年和体育部发表声明说,22日举行的马来西亚内阁会议在“考虑对各方面影响”后作出该项决议。

  2026年英联邦运动会原定在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举行。但该州于去年7月宣布,鉴于赛事筹办费用过高,决定放弃主办权。英联邦运动会的组织和领导机构英联邦运动会联合会(CGF)此后建议马来西亚接手举办该届运动会,并愿为此提供1亿英镑资助。

  马来西亚青年和体育部表示,1亿英镑的资助不足以弥补举办费用且距离举办时间过短,难以确定承办本届运动会能带来的经济效益。该部称,马来西亚政府当前更倾向于聚焦体育运动发展和民众福祉。

 

  英联邦运动会创立于1930年(当时称大英帝国运动会),每四年举行一次。马来西亚曾于1998年主办英联邦运动会,并成为首个举办该赛事的亚洲国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