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广西74个县市区基本完成经营性自建房初步排查
发表时间:2022-07-14 08:48: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按照“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要求,扎实推进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取得积极进展。截至目前,柳州市城中区、资源县、北海市海城区、陆川县、田东县等74个县(市、区)已基本完成辖区内经营性自建房初步排查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4日电(黄诗谊)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14日介绍,广西按照“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要求,扎实推进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取得积极进展。截至目前,柳州市城中区、资源县、北海市海城区、陆川县、田东县等74个县(市、区)已基本完成辖区内经营性自建房初步排查工作。

  据统计,截至7月11日,广西城乡自建房信息归集平台已录入排查信息583.24万栋,其中经营性自建房75.25万栋,其他自建房507.98万栋。排查中,发现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126栋,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8480栋。目前,已对69栋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采取拆除重建、维修加固等工程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对44栋存在严重或一定安全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采取停止使用、停止经营、封控警示、人员撤离等管理措施进行风险管控。

  据了解,5月以来,广西采取新技术新手段,抓紧推进自建房排查整治。南宁等地研发摸底排查APP,及时将本市系统数据导入住房城乡建设部信息归集平台;市出台《南宁市房屋安全鉴定技术导则》,规范房屋安全鉴定行为。柳州市对“一线天”“握手楼”等存在严重消防安全隐患的自建房,迅速制定消防应急方案,组织开展消防演练。

  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广西将组织发动各级专业技术人员,对100万栋经营性自建房开展房屋安全初步鉴定,按照安全隐患程度分类建立台账。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立即实施风险管控,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