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春暖花开,广西楼市掀起复工潮
发表时间:2023-02-17 15:36: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的广西楼市春节后暖意十足,新年开局跑出“加速度”:一大批大房企在元宵节前后已大面积开工,更有一众热门楼盘新年开门即喜迎“开门红”。

  今年的广西楼市春节后暖意十足,新年开局跑出“加速度”:一大批大房企在元宵节前后已大面积开工,更有一众热门楼盘新年开门即喜迎“开门红”。

  现场走访看到,作为广西楼市的主战场之一,南宁楼市在春节后也呈现出了一片楼盘争相开工的景象:

  1月29日,全国首届学生(青年)运动会重要配套项目江南训练基地运动员宿舍项目工地已热火朝天,70余名施工人员精神饱满全情投入;

  2月9日,南宁碧桂园湖光山色项目的别墅区、洋房区工地已人潮涌动,截止目前全员各就各位,摁下了全面复工启动键;

  2月10日,在南宁市平稳房地产基金等的纾困支援下,4A级景区文旅大盘江宇梦想小镇在停工数月之后,举行复工复产仪式,宣告涅槃重生。

  2月11日,中建五局华南分公司承建的银光御品项目,新一期项目启动精装工程,同步全员动员,进入鲁班奖申报冲刺阶段。

  ……

  上述楼盘项目接二连三的高调亮相,仅是广西楼市复工复产热潮的冰山一角,除了南宁楼市,北海、柳州、崇左、百色等地楼市也迎来复工潮。

  “我们的项目早就在春节期间就复工了。”碧桂园广西区域助理总裁涂胡兵说,1月28日是春节假期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广西区域绝大部分中高层管理人员已回到岗位,随后部分建筑工人也于元宵节前提前返岗复工。碧桂园北海阳光项目,是时管理人员在岗人数超过60人,包括建筑工人在内的一线工作人员在岗超过180人。

  据了解,作为北海的销冠楼盘,碧桂园北海阳光项目于2月10日率先成为北海首个全面复工复产的楼盘项目,其第3期项目的8栋高层住宅项目工地现场当天同时进入繁忙的施工状态。

碧桂园北海阳光。宋金敏 摄

  碧桂园未来城项目是柳州柳东新区热销的在售大盘,该项目总经理刘辉表示,该项目虽然全面复工时间略晚,但早在元宵节前,技术管理人员就提前返岗,经过加班加点对项目建筑工地做了详尽的安全大排查。

  据悉,2月以来,广西各大品牌房企尤其是头部房企经过春节假期的休整后,铆足干劲大干快上,不约而同在广西各地市掀起一阵热火朝天的复工潮。

  其中最为活跃的是广西楼市销冠碧桂园,截至目前,仅碧桂园在广西14个地市的48个在建项目,已40个项目全面复工,复工率达83%,复工人数超2300人。

大新碧桂园。宋金敏 摄

  在此轮复工复产潮中表现最佳的还是头部房企,其中以碧桂园为首的广西楼市销售10强,绝大多数已正常复工,其他销售20强房企,截至目前均已实现五成以上的复工率。

  值得一提的是,碧桂园能在节后复工复产过程中成为广西标杆,并不令人意外,而是意料之中,水到渠成。

  碧桂园广西区域客关负责人谢培波披露,在“保交楼,稳民生”的大前提下,碧桂园广西区域年前就已做好春节后的各大复工复产的铺排计划。2月6日至15日,碧桂园广西区域总裁杨舜凯马不停蹄展开了新春巡盘活动,相继带队前往河池、钦州、北海、崇左、百色等地各在建施工项目检查复工复产工作,详细了解各项目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到岗人员数量及来源、复工前安全隐患排查等情况,并实地查看施工现场重点区域的安全防护情况,并对个别存在问题的项目予以通报警示,要求各项目部举一反三开展整改工作。

  “目前,碧桂园在广西各大项目复工复产有序进行,预计3月1日前复工率达到100%。”谢培波表示。

百色碧桂园云樾江境。宋金敏 摄

  此轮出现的复工潮,对广西楼市的向好发展起到了助推作用。“目前碧桂园未来城项目工地人手充足,各标段的建设工程细项都能开足马力开展建设,按当前工期进度,我们本月底提前加推新的楼栋项目,收获‘楼市小阳春’红利,完全没问题。”刘辉说道。

  对工程及销售进度同样乐观的涂胡兵也称,碧桂园北海阳光3期项目有望今年内完成竣工备案,4期项目则可以实现上半年对外销售,下半年则力争清盘。

  看着热火朝天的建筑工地,行业从业者信心十足。碧桂园北海阳光建筑工人许工说:“只有多干活,收入才会越来越高,所以真心希望今年更忙点,这样日子就会更有奔头。”

  房产交易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南宁、柳州、北海等广西多个热门城市普遍出现楼市新房成交量快速回涨现象,其中南宁楼市最为活跃。据南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统计数据显示,2月1日至12日,该市商品房备案成交量为2474套,同比涨幅高达161%。

  中指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广西房地产企业今年1月份的销售业绩榜单前十成员,成交数据普遍好于去年同期,成交金额最低也有1.9亿元,最高为排名榜首的碧桂园,总销售额达到6.72亿元,妥妥地迎来了兔年楼市“开门红”。(宋金敏)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