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桂林市七星区首栋保障性租赁住房投入使用
发表时间:2023-04-10 10:57: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日前,位于铁山工业园的广西桂林市七星区首栋新建保障性租赁住房投入使用,并获得了中央和自治区政府补助资金。该保障性租赁住房总建筑面积为4570平方米,包含12套一室一厅一卫和72套单间配套住房,预计可以解决245名园区职工的住房问题。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0日电(王亚东)日前,位于铁山工业园的广西桂林市七星区首栋新建保障性租赁住房投入使用,并获得了中央和自治区政府补助资金。该保障性租赁住房总建筑面积为4570平方米,包含12套一室一厅一卫和72套单间配套住房,预计可以解决245名园区职工的住房问题。

  保障性租赁住房,主要是利用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企事业单位自有闲置土地、产业园区配套用地和存量闲置房屋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以建筑面积不超过70平方米的小户型为主,租金低于同地段同品质市场租赁住房租金。政府对符合规定的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主体予以补助。

  据桂林市七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要负责人介绍,该区在辖区范围内广泛开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排查摸底和政策宣传。来自桂林科创增材制造产业园项目负责人蒋路生在了解相关政策后表示十分支持,决定在园区内建设宿舍型保障性租赁住房。2022年开始,桂林市七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积极与上级业务主管部门沟通,为增材制造产业园申报了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今年4月,铁山工业园里的桂林科创增材制造产业园正式竣工投产,位于产业园内的七星区首栋新建保障性租赁住房也同步投入使用,既解决了企业职工住房困难问题,又减轻了企业的负担、完善了园区配套。

  下一步,桂林市七星区将扩大辖区保障性租赁住房规模,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在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上持续发力,今年计划发展500套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实现辖区人民住有所居。(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