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广西建工一建集团第四分公司梁兵荣膺2022年度“茅以升科学技术奖——建造师奖”
发表时间:2023-04-17 10:40: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建工第一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第四分公司副总经理、技术总监梁兵荣膺“茅以升科学技术奖——建造师奖”,并当选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建造师委员会委员。

  4月15日,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第三十一届、三十二届颁奖大会暨第十一届桥梁与隧道工程技术论坛在湖北武汉举行,18位“两院”院士、行业领导、业界专家学者及获奖嘉宾500余人出席颁奖盛典。

  广西建工第一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第四分公司副总经理、技术总监梁兵荣膺“茅以升科学技术奖——建造师奖”,并当选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建造师委员会委员。

梁兵在颁奖现场。广西建工一建集团 供图

  据介绍,“茅以升科学技术奖——建造师奖”是我国建造师的最高个人荣誉奖,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每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中国土木工程建设领域中做出突出业绩和贡献的建造师。

梁兵(右六)上台领奖。广西建工一建集团 供图

  梁兵,中共党员,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绿色建造专家,国家注册一级建造师,先后荣获全国钢结构工程优秀建造师、广西建筑业优秀建造师、广西建筑装饰行业(公共建筑装饰类)专家、广西建筑业优秀企业经理、广西区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优秀推进者、广西建筑业安全生产先进工作者、南宁市建筑业质量管理先进工作者以及广西建工一建集团“十三五”科技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多年来,梁兵先后主持和参与了广西建工一建集团第四分公司多个重大项目的创优工作,并获得重大荣誉。其中,敦煌莫高窟保护利用工程——游客服务设施建安工程获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的第十四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实现了广西建筑施工企业詹天佑奖零的突破;广西建工大厦项目获评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和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全国绿色施工示范工程;交投大厦项目获评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和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轨道壹号城3号楼、5号楼获评中国钢结构金奖。

荣誉证书。广西建工一建集团 供图

  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建造师委员会第一次委员大会于2023年4月14日在武汉召开,梁兵顺利当选委员。2022年度“茅以升科学技术奖”评选了七个奖项,191位获奖者覆盖了工程建设领域的优秀工程技术人才、理工农医等科研院所的优秀科研人员、高等院校的优秀学子,他们都是在本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佼佼者。其中,2022年度“茅以升科学技术奖——建造师奖”全国共评选100名。(胡炳范)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