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绿色工业建筑助推桂林可持续发展
发表时间:2023-04-28 21:58: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十如获得备受推崇的LEED金级认证,充分表明了业界对于溢达在可持续发展,特别是在保护环境、赋能员工、完善产品、共促社区方面的认可。

  授牌仪式现场。 周利朔 摄

  (资料图)十如环境图。 溢达集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8日电(周利朔 蒋丰慧)“溢达可持续发展园林——十如获得LEED(能源及环境设计先锋)(Leadership in 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Design)O+M:既有建筑(建筑运营和维护阶段)金级认证,是广西第一个工业生产类型建筑的认证,对桂林、广西乃至中国释放了工业生产和保护环境可并行发展的良好信号。”4月28日,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USGBC)及绿色事业认证公司(GBCI)北亚区董事总经理杜日生在桂林市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据悉,LEED是USGBC建立并推行的“绿色建筑及城市认证体系”,是目前全球最完善、最具影响力的绿色建筑评估标准,被誉为业界“奥斯卡奖”。4月28日,“十如——溢达可持续发展园林LEED O+M金级认证授牌仪式”在桂林市举行,溢达集团副董事长杨敏贤致辞表示,十如获得备受推崇的LEED金级认证,充分表明了业界对于溢达在可持续发展,特别是在保护环境、赋能员工、完善产品、共促社区方面的认可。

授牌仪式现场。 溢达集团供图

  据了解,自2005年中国第一个建筑项目获得LEED认证以来,LEED绿色建筑数量在国内呈现指数式增长。截至2022年底,中国获得LEED正式认证的建筑物总面积已近1.6亿平方米。

  在保持高速增长的同时,LEED进入中国越来越多的建筑空间,出现向纵深发展的态势。在LEED进入中国的早期阶段,参与者大多是一、二线城市的办公楼,现在LEED则进入了零售、仓储物流、学校、数据中心、医院、地铁站、住宅等更多元化的空间,并且越来越贴近人们的生活。

  为把碳排放减至最低,十如在建造时采用造价成本更高的绿色建材,并回收了大部分建筑垃圾,大幅降低了水和能源消耗;通过自动喷淋、雨水回收系统,节约用水50%,园内水的重复利用率为56%;在生产区域,通过安装高效能制冷空调系统、压缩空气系统及水泵电机等设备,实现多达15%的节能效果;通过执行绿色采购和废弃物管理计划,最大限度回收利用原料与废弃物,废弃物回收效率达到82%以上。

  杜日生表示,溢达在十如所进行的可持续探索及取得的优秀成绩,为新时代背景下制造业的绿色转型升级做出了表率,他期盼有更多企业对标溢达集团的可持续发展举措,开创更多业内佳话。(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