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广西“00后”大学生城市开民宿 走出别样创业路
发表时间:2023-07-13 14:33: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美团民宿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平台上00后民宿从业者增加了140%。当前,有近20万房东活跃在美团平台上,提供多种服务业态。

  跑步、游泳、足球、蹦极、登山,这是“00后”体育生黄万锋的A面;设计、装修、当客服、搞卫生、交五湖四海朋友,这是他的B面:经营民宿3年的“超赞房东”。

  去年6月从广西民族大学毕业的黄万锋,目前管理着10套民宿,走出一条别样的青年创业路。

  美团民宿供图

  美团民宿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平台上的民宿从业者同比增加了47%,其中“00后”从业者增加了140%,为所有年龄段中增速最快。

  2019年10月,正在广西民族大学念大二的黄万锋,偶然接触到了民宿行业,洞察到“民宿有商机”的他,立马投入到这场创业实验中。

  “我们学校在一个大学城里,周边有5所大学,学生们的租住需求很大。而同样一套房,开民宿比直接出租,收入可以翻几倍。”黄万锋说。

  租下一套房后,黄万锋做起了民宿创业的小实验,上线了在线民宿平台,而后一边经营一边学习民宿运营。第一个月,他就赚了钱,拿着这笔钱,他又租下另一套房。

  “想要形成好的口碑标识,必须要有独特的设计与风格。”在黄万锋的民宿里,从设计、服务到家居,处处透露出主理人的巧思。

  “虽然我是体育专业的‘糙汉子’,但做民宿这几年,我越来越细心。刚开始做民宿时,我为了克服赖床,能及时回复房客消息,每天都会定一个7点多的起床闹钟。”黄万锋说。

美团民宿供图

  定风格、画设计、买材料、找工人、跟装修……2020年暑假,黄万锋用了3个月时间,打造出了民宿的样板间。目前,他的民宿已经扩展到10套房源,在平台上收获了近万收藏量和好评。

  美团民宿负责人杨威表示,接下来,平台将继续通过数字化技术,帮助民宿从业者实现服务线上化、标准化。(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