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广西办春季购房节 出台措施支持刚性改善型住房需求
发表时间:2024-03-18 00:15: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17日,2024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好房子·悦生活”春季购房节在南宁启幕,并持续至4月15日。本次购房节,广西梳理四大措施,支持居民特别是新市民的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8日电(记者 林浩)3月17日,2024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好房子·悦生活”春季购房节在南宁启幕,并持续至4月15日。本次购房节,广西梳理四大措施,支持居民特别是新市民的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图为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林浩 摄

  企业方面,广西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和自愿原则,鼓励各地参加活动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出台各项优惠政策,包括鼓励参与活动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承诺在活动期间购买清单内任意一个楼盘,可享受意向楼盘开发企业的董事长或总经理直接给出的折扣优惠;鼓励参与活动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承诺在活动期间购买清单内任意一个楼盘,在开发企业的董事长或总经理直接给出的折扣优惠基础上,可在活动期间再享受一定折扣优惠(具体由交易双方自行协商)。

图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黎旭标致辞。林浩 摄

  契税补贴政策方面,按照“先缴后补、市县先补、分级结算、补完即止”的原则,在各市、县(市、区)根据当地出台的契税补贴标准对符合条件的购房人全额发放契税补贴的基础上,自治区将按当地契税补贴标准的30%补助各市、县(市、区)。具体以当地有关部门公布的政策为准。

  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方面,目前各地因地制宜对职工购买首套住房和二套住房的公积金贷款额度、贷款利率等均出台了相应政策,具体以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公布的政策为准。

  住房商业贷款政策方面,目前,全区14个设区市的住房商业贷款利率已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最新公布的5年期以上LPR(3.95%)商业贷款利率政策作出调整,具体以当地金融部门执行的政策为准。

  据了解,本次购房节汇聚了众多知名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优质房源,涵盖了刚性、改善性的现房或期房,满足了不同市民的购房需求。活动现场,各房地产开发企业纷纷亮出各自的独特优势,通过精美的项目展示和详细的项目介绍,让市民对各个楼盘房源有更直观、更全面的了解。

林浩 摄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购房节采用各级主办单位、房地产业协会官方免费提供的线上房源项目展示平台与线下项目楼盘实访实探相结合的方式,不仅为市民们提供精准直观的便捷购房平台,也能精准对接购房意向信息。

  据悉,此次购房节由广西建设工会、广西房地产业协会,及各设区市建设工会、市房地产业协会主办,有关房地产企业承办,各大权威媒体及房地产自媒体协办。参与承办本次购房节启市活动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有31家,好房子项目120多个。

  随后,14个设区市也会陆续开展活动,将有更多的优质企业和项目参与到购房节中来,不断满足居民的刚性住房需求和多样化改善性住房需求。(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