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港澳台侨
字号:
180多名台商相聚广西南宁寻找商机
发表时间:2023-06-11 15:44:4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当天,南宁市投资发展交流会(台商专场)举行,180多名来自大陆各地的台商相聚南宁,寻找商机。

图为南宁市投资发展交流会(台商专场)现场。 蒋雪林 摄
图为南宁市投资发展交流会(台商专场)现场。 蒋雪林 摄

  中新网南宁6月11日电(蒋雪林 李卫东)“与广东等沿海地区相比,南宁市的农业产业更具发展潜力。”全国台企联副会长、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农业委员会会长陈宏钦10日在广西南宁表示。

  当天,南宁市投资发展交流会(台商专场)举行,180多名来自大陆各地的台商相聚南宁,寻找商机。陈宏钦表示,南宁区位优势明显,农业委员会将联手当地政府一起打造高端蔬菜示范园区、国际花卉示范园区、智能循环农业示范区及农产品加工示范区。未来,双方将充分发挥邕台两地农业融合发展优势,依托粤桂产业协作平台,重点围绕设施农业产业导入、一二三产融合、人居环境整治建设、预制菜产业园开发建设和乡村振兴示范先行区打造等方面进行一系列紧密合作。

  台青曾于庭分享了自己在南宁从事跨境电商的成功经验。曾于庭2016年来到大陆创业,现为厦门曦莛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负责人。其2020年底移师南宁,在当地设立合作店。在南宁,曾于庭多次参与了当地举办的台青助力乡村振兴直播实训活动,并通过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的评定,获得了电商直播专项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曾于庭表示,南宁的创业环境很好,她将于今年下半年,把孩子从台湾转到南宁的学校就读,她母亲也将一并前来。

 

  南宁市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在会上对南宁的投资环境进行了推介。该负责人表示,南宁区位优势明显,面向东盟的快速便捷通道已建成。2022年南宁国际铁路港中越跨境集装箱班列累计开行265列,南宁已开通国际货运航线15条,实现国际货运航线面向东南亚主要货运城市全覆盖。平陆运河2022年8月28日开工建设,开通后5000吨级货轮将通江达海,直达越南等东盟国家。

  据介绍,截至2023年5月,南宁累计登记台资企业约300家,累计投资总额约35.9亿美元。投资足迹遍布15个行业门类,涉及一、二、三全产业。

  当天,粤桂海峡两岸农业合作暨农业碳达峰碳中和实施与商机对接会、两岸(南宁)青年融合发展暨东盟跨境电商机遇与发展分享会相继举行。会后,台商们赴南宁市相关县区考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