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宁明县实行“三个一”机制夯实信访举报工作责任压力
发表时间:2021-01-23 10:00: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崇左市宁明县纪委实行“三个一”机制,全面提升纪检监察机关处理信访举报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推进基层信访举报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建设,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更加有效的服务,信访举报处理工作质量和效率得到明显提升。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3日电(周贻刚 李小妹)广西崇左市宁明县纪委实行“三个一”机制,全面提升纪检监察机关处理信访举报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推进基层信访举报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建设,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更加有效的服务,信访举报处理工作质量和效率得到明显提升。

  一个口子进出。该县纪委严格信访“一个窗口办理”工作标准,明确由信访室统一接收分流,统一跟踪督办,统一入档管理,“三统一”有效避免多头分办、多头督办、多头漏办等不规范问题,使得整个信访工作体系运行更加清晰、高效。

  一个片区包干。该县纪委在原有“分片包干、责任连带”工作机制基础上,进一步在“包干”责任上细化信访举报工作要求,强调信访举报中班子成员必须做到“工作前置”。配套严格实行“清单化管理”工作制度,以“月报”方式,将全县7个片区的信访工作报表报至县纪委书记,从书记起层层传导责任压力。同时,将7个片区的信访完成情况在机关公开栏进行“晒业绩”,以此作为绩效考评的重要考量。

  一个专班研判。该县纪委按照“职能相联、运行相辅”工作原则,明确由信访室牵头,组织党风室、案管室、审理室以及三个检察室每个季度定期召开一次信访举报工作专题研判会议。同时,对一些重大或疑难的信访问题,以不定期方式及时“会诊”,达成共识,形成合力,真正形成信访举报“专班专研”工作力度。

  宁明县纪委实行“三个一”工作机制,有效保障了信访在受理、分流、查结等各个环节的责任落实,有力整合了整个系统的信访工作合力,推进各个环节的高效运行,促进了整个系统的信访举报工作质量迈上了一个新台阶。2020年,该县纪委共召开4次专题研判会议,对年度收到的重复、疑难、历时久远等共36个信访举报件进行研判和处理。(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