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扶绥:精准有效监督 助力“六稳六保”任务落地见效
发表时间:2021-01-30 18:45: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扶绥县纪委监委着力将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作为政治监督工作重点,认真履行好监督第一职责,以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为突破口,采取“二个紧盯”的监督措施,在日常监督、精准监督上下功夫,为落户扶绥木业家居产业集聚区的德科项目、落户空港扶绥经济区的恒大文化旅游康养城等一批自治区“双百双新”重大项目的快速推进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30日电(黄祖华)广西扶绥县纪委监委着力将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作为政治监督工作重点,认真履行好监督第一职责,以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为突破口,采取“二个紧盯”的监督措施,在日常监督、精准监督上下功夫,为落户扶绥木业家居产业集聚区的德科项目、落户空港扶绥经济区的恒大文化旅游康养城等一批自治区“双百双新”重大项目的快速推进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扶绥县强力高效抓园区抓项目,积极打造工业强县。2020年全县签约引进项目91个、开工48个、竣工投产32个、新增规上工业企业24家(总数达135家),扶绥县培育工业企业上规入统工作成绩突出,获自治区政府通报表扬,工业对全县GDP增长贡献率达57.3%。纳入自治区“双百双新”项目13个,列入自治区重大项目62个、市级重大项目96个,项目数量、质量以及投资完成率排全市第一。

  扶绥县纪委监委坚持在监督中服务、在服务中监督,精心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使扶绥纪检监察工作与经济工作“方向一致”“同频共振”“无缝对接”,打造良好的营商软环境,促进纪检监察工作更好地融入经济工作、服务经济工作。

  紧盯重点项目征地拆迁关键环节,严肃查处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违纪违法问题,确保项目建设过程中廉洁高效、风清气正。针对在德科项目征地过程中,山圩镇山圩社区守界屯村民代表方冠作、吴新胜、方冠杰等人利用管理村集体征地补偿款的职务之便,以提取征地补偿款的15%作为打点相关部门领导的费用为借口,共同侵占村集体征地补偿款47.64万元归个人使用涉嫌职务侵占罪行为,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同时对身为中共党员的屯干方立文、村民代表方冠善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县纪委监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针对具体问题,靶向整治精准打击;而对共性问题,则通过完善体制机制,清除政治生态“污染源”,做到标本兼治,不断培厚良好政治生态的“土壤”。

  紧盯项目建设“三个终端见成效”工作目标,用政治监督助推干部作风真抓实干,确保服务效能大提升、发展环境大改善。县纪委监委一方面紧盯优化营商环境的关键节点,压紧压实部门优化营商环境主体责任,着力解决影响营商环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顽疾。聚焦涉企涉商重点单位和窗口服务单位的工作作风、工作纪律、办事效率、服务质量等情况,成立专项督查组,开展针对性的监督检查,严查“慵懒散拖”“吃拿卡要”等不良风气,督促各职能部门和工作人员履职尽责,全面提升服务企业水平。另一方面,紧盯复工复产工作重点,主动前移监督“哨位”。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到项目建设一线,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协调帮助解决存在的困难,对于重点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堵点”“难点”,积极督促协调相关部门共同为企业破解企业用工难、扶持政策落地难等问题,确保县内企业都能享受到相关优惠政策支持,促使了全县重大项目全面顺利推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