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眼科中心“光明中心”项目揭牌
发表时间:2021-02-07 16:34: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5日下午,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举行了“光明中心”项目授牌仪式,成为广西壮族自治区首批光明中心创建单位。

  图为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眼科中心主任温利辉(左)与眼科中心副主任王俊为“光明中心”揭牌。唐大钧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7日电(陈雯)2月5日下午,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举行了“光明中心”项目授牌仪式,成为广西壮族自治区首批光明中心创建单位。

  据了解,“光明中心”项目是由国家眼部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携手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共同创立,项目以“维护国人的持续眼健康,消除中国的可避免盲,提升中国眼底疾病的治疗格局”为宗旨,主要目的是建立标准化的眼底病规范诊疗流程,建立可行的眼底疾病慢病管理模式,实现“检查完整化、治疗标准化、随访规范化”。

  图为眼科中心副主任王俊分享光明中心质控标准及运营。唐大钧 摄

  随着老年性眼病、全身并发症眼病及非传统眼部疾病的增加,眼部诊疗面临很多新的问题,尤其面对慢性老年眼部疾病的长期管理是远远不够的,按照传统医学诊疗,患有慢性病的眼部患者在看完病后可能会流失,缺乏长期的追踪随访和持续的治疗,导致诊疗结果事倍功半。而“光明中心”的建立使得广大的眼部慢性疾病患者能被组织起来,得到规范化管理和标准化治疗,取得最佳治疗效果。

  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眼科中心作为桂林市眼科质控中心,长期与湖南湘雅二院保持深度合作,在眼底病的规范化管理方面走在全区的前列,并带动了周边区域医院眼科的发展,起到了很好的区域引领带动作用。此次成为首批“光明中心”,既是认可也是机遇,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眼科将借势“光明中心”,提升眼底病等慢性眼病的规范管理水平,有信心在科研、教学、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的进步,惠及桂林市广大慢性眼病患者。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