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表时间:2021-05-15 16:25: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原副书记潘琦为该校党员干部作专题辅导报告。学校党委书记黄国健主持报告会。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5日电(蒋梅玲)近日,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原副书记潘琦为该校党员干部作专题辅导报告。学校党委书记黄国健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杨帆 摄

  报告会现场。杨帆 摄

  报告会上,潘琦以《认真学习党史 继承弘扬革命传统 做合格共产党员》为题,从“为什么在建党百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党史应该把握哪些重点”“弘扬革命传统,做合格共产党员”等三个方面,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伟大成就、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行了全面、系统和深刻的阐释。

  潘琦在辅导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学习党史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国家推向前进的必修课,中国革命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党和人民心心相印、团结奋斗的历史,学习党史是抵制和反击国内外敌对势力对我们党攻击和污蔑的有力武器,全体党员一定要认真学好党史。

潘琦作报告。杨帆 摄

  潘琦作报告。杨帆 摄

  潘琦建议,学习党史要进一步领悟思想的伟力,提高政治自觉;要进一步加强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要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弘扬革命精神谱系;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纪律性,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学懂弄通做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潘琦结合个人在党50年的经历分享了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体会,要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中常怀五个情——对党要有恩情、对祖国要有感情、对党和人民的事业要有激情、对人民群众要有真情、对同志要有友情。

  黄国健主持报告会。杨帆 摄

  黄国健在主持报告会时说,潘琦同志的报告站位高,思考深,视觉新,语言生动,感染力强,通篇用心悟思想、悟真理,用心教立场、教方法、教做人,起到了开阔视野、提高认识、入脑入心的作用,增强了我们学好党史的政治自觉,坚定了推动发展的信心决心,也提振了走好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黄国健要求,要以专题辅导报告为契机,进一步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作为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的重要抓手,在学党史中坚定信仰信念、在悟思想中感知真理伟力、在办实事中铸牢为民初心、在开新局中担牢时代重任,确保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取得更大成效。(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