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象山区利用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学习型社会建设
发表时间:2021-06-02 17:12: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广西桂林市象山区致力于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社会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融入到各单位、社区、组织中,持续兴起宣传教育的热潮。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日电(李倩芸 蒋文成)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广西桂林市象山区致力于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社会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融入到各单位、社区、组织中,持续兴起宣传教育的热潮。

  高位推动,发挥表率作用。象山区委集中举办“学党史、悟思想、重实干、勇争先”专题读书班,通过读书班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让领导干部静下心来读党史、悟思想,立足本职岗位和分管领域,联系思想动态和工作实际,分享各自的学习思考和心得体会,进一步加深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理解,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丰富载体,活动遍地开花。在“如何学”这点上,象山区各级单位、部门采用了更多充满活力、接地气的模式:十五米窗花说党史、千条谜语学党史、“五四”青年节联谊会、党史故事分享会、工会趣味运动会、歌唱祖国快闪、伴读天使进社区、红色故事宣讲大赛、启动“初心宣讲团”等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每一个良好时机,循序渐进,深入浅出地让党员、群众都沉浸在浓厚的学习氛围中,从青少年到退休老党员全方位覆盖,全民参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快速升温。象山区还举行赠书送学进社区活动,将党史学习书籍送到基层党支部、党员手中,进一步推动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让党史学习蔚然成风。利用现有社区资源,搭载党史学习教育,如特色文化创建“书香社区”、“万家社区读书活动”,让不同的群体在共同的党史学习教育中产生共鸣;组织社区的文艺骨干、文化名人,积极营造学习氛围,筹备诗会,把百年峥嵘岁月,写成诗歌向建党百年献礼。

  学史力行,守本职见实效。象山区委要求党员们在学习中要心怀崇高的情感、有端正的态度、要深读权威的著作,学党史、悟思想,切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中心工作中重实干,在为民服务中求实效,在加快发展中勇争先,重实干、勇争先,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加快发展上来。针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严格筛选项目,突出重点,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