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藤县着力解决群众烦心事揪心事
发表时间:2021-06-08 21:15: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3月以来,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抓实抓好,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藤县通过民意征集的形式,征询群众最想办最急需办的实事项目。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8日电(黄群礼)“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了钱!”日前,当邓某某从藤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仲裁员手中接过2000元时激动地说。邓某某因工资问题与某公司发生劳动争议,诉至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通过该委仲裁员的调查调解,最终问题得到解决。

  邓某某的劳资问题得以解决,是广西梧州市藤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藤县通过组织开展进农户解难题、进基层惠民生、进企业提质效等一系列实践主题活动,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今年3月以来,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抓实抓好,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该县通过民意征集的形式,征询群众最想办最急需办的实事项目。经过两轮征询,全县确定了2021年为民办实事项目10大类29项。为把这些实事办好,该县成立了为民办实事项目领导小组,落实牵头部门,以该部门主要领导为责任人,扎实推进项目建设。目前,全县29个项目年度计划投资为15.94亿元,完成投资7.82亿元,完成了年度计划投资任务的49%。各乡镇各部门也要根据各自特点和自身职能,实学实干,办实事遍地开花。比如藤县院检察官在走访申请国家司法救助的残疾人柳某荣家时,发现其家大厅的天花板只刮了一部分腻子,院子也没有硬化。该院立即组织干警捐款,帮助了柳某荣解决了修缮资金不够问题;藤县人民法院开展“法官到一线”行动,为群众调解纠纷、化解矛盾等,将矛盾解决在源头上;藤县交管大队开展上门为民办理车辆入户等便民服务,方便群众;金鸡镇建设居民休闲公园,方便居民休闲健身,同时利用公园开展党史宣传。

  此外,该县还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做好全县为民办实事建设项目的统筹,加强服务企业。今年第一季度经济社会取得较好成效,全县2021年列入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21个,完成投资6.74亿元;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7.42亿元,同比增长66.3%。(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