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来宾公安举办建党100周年书画摄影展
发表时间:2021-06-08 21:23: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7日,来宾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廖剑波出席全市公安机关建党10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开展仪式并宣布开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8日电(莫崇贵、卢芳回)“下面我宣布——‘献礼百年华诞·奋进平安征程’来宾市公安机关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开展!”6月7日,来宾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廖剑波出席全市公安机关建党10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开展仪式并宣布开展。

  近年来,来宾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警营文化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广大公安书画、摄影爱好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紧紧围绕市委、上级公安机关和市公安局党委的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创作活动,创作了一大批情系群众、贴近实际、讴歌时代,既有来宾公安特色,又有时代气息的优秀书画、摄影作品,先后获得自治区级以上各类文化创作比赛奖励30余次,对推动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经过广泛宣传发动,全市公安机关共征集到书画摄影作品340幅,其中,书法作品116幅、美术作品14幅、摄影作品210幅。其中,选送上报给公安厅的作品16幅,上报给来宾市的书法、摄影作品20件;来宾市公安机关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共展出摄影作品119件、书法作品36件、美术作品5件,展览的作品主题鲜明、格调清新、积极向上,突出警察特色,贴近生活、贴近实际,抒写伟大时代、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成就、描绘桂中公安铁军改革发展,充分展示了我市公安机关和广大警务人员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绩和付出的艰辛努力,彰显人民警察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法律的无限忠诚。

  据了解,此次书画、摄影作品展是“永远跟党走”来宾市公安机关庆祝建党100周年创新开展“十个一”活动重要一环,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的一次重要活动,展览将持续到7月6日结束,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

  经过邀请市书画家协会、市摄影家协会专家老师对参展作品进行评审,共评出毛笔书法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各2、2、3、13名;硬笔书法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各1、2、3、10名;美术类一、二、三等奖各2、2、1名;摄影类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各3、6、9、12名;交警支队、兴宾分局、合山市公安局获评优秀组织奖。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我局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我觉得特别有意义,我自己也有作品获奖和入展了,心情特别激动。通过这个活动,不仅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学习的平台,而且还让我们通过作品了解到我们公安战线上有许许多多默默坚守,为民服务的好同志,对我们是一次很好的教育和激励,希望以后经常开展这样的活动。”市公安局装备科罗宝凤表示。

  来宾市委政法委、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文联、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市群艺馆等单位领导,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领导和书画、摄影爱好者代表参加开展仪式并参观作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