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江南区精细化常态化管理让农贸市场提质升级
发表时间:2021-07-07 09:37: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扎实开展创城创卫工作,江南区加大投入,突出对农贸市场的整改提升工作,建立健全市场管理长效机制,目前辖区各市场的创城创卫宣传氛围浓厚,环境面貌、交易秩序也有了很大改善,提质升级后的市场环境让市民群众买得更舒心。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6日电(梁少立 卜瑜玲)“现在市场很干净整洁,摊位前都没有垃圾和杂物,我更喜欢来这里买菜了……”近日,在南宁市江南区平西农贸市场买菜的黄阿姨对现在的市场环境满意地说道。

  为扎实开展创城创卫工作,江南区加大投入,突出对农贸市场的整改提升工作,建立健全市场管理长效机制,目前辖区各市场的创城创卫宣传氛围浓厚,环境面貌、交易秩序也有了很大改善,提质升级后的市场环境让市民群众买得更舒心。

  加强培训,提高创建规范化水平。江南区通过组织市场监管人员和市场责任人开展关于创城创卫实测标准的教育培训工作,共同学习《南宁市农贸市场精细化管理标准》和《南宁市食品安全精细化管理标准》,对《农贸市场日常管理工作指南》进行解读,使相关人员尽快明确工作重点和注意事项,尽快掌握相关工作新标准。同时,城区市场监管局指导各市场管理方加大对管理保洁人员及经营户精细化管理培训,提升市场管理保洁人员岗位履职能力和摊主规范经营水平。

  加强管理,提升创建管理精细化。江南区以精细化建设管理为抓手,抓实抓好农贸市场标准化、制度化、精细化长效管理。一方面,组织市场管理方进行内部定岗定责,完善绩效考核管理,根据考核结果确定薪酬水平,以调动管理和保洁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另一方面,采取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措施对经营户推行奖惩制度,建立市场履约保证金管理制度,开展“星级诚信文明经营户”评比,对守信经营无不良行为的经营户予以表彰,颁发牌匾和一定物质奖励;对于有违反市场相关管理制度的,视违规行为严重程度相应扣除履约保证金,记入个人诚信档案,促进经营户规范经营。

  加强建设,不断完善硬件设施。江南区根据各市场实际情况,组织各市场对照创城创卫标准,加大资金投入,修补破损的路面、摊台食品“三防”和活禽经营“三分离”等设施,各市场水产品宰杀台设置了三面围挡,部分活禽市场宰杀间门口增设了围拦,防止污水外溢、鸡鸭毛乱飞;补划停车位标线,在显著位置设置“四项公示”和创城创卫公益广告,更换破损、无盖的垃圾桶,补足灭蝇灯、毒鼠屋等病媒生物防制设施,进一步提升硬件建设水平,确保市场建设符合行业规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