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韦球:“战疫”冲锋在前 用大爱护众生
发表时间:2021-07-08 20:55: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学医是为了救人,这份医者初心我坚守至今,患者和家属们对我医术的认可和医德的信任,是我从医路上最大的激励和鞭策。”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广西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韦球8日说。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8日电(记者 杨志雄)“学医是为了救人,这份医者初心我坚守至今,患者和家属们对我医术的认可和医德的信任,是我从医路上最大的激励和鞭策。”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广西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韦球8日说。

 

 
7月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在南宁举行广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党员代表记者见面会,广西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韦球受邀在会上分享奋斗经历和体会。记者杨志雄 摄

 

  当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在南宁举行广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党员代表记者见面会,韦球受邀在会上分享奋斗经历和体会。

  韦球是一名有着14年党龄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他长期从事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临床工作。2020年2月,韦球作为广西第二批援鄂抗疫医疗队医疗组组长参加武汉江汉方舱医院的抗疫工作,在抗疫一线救治患者。回到南宁后,他继续参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开展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工作。

 

 
7月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在南宁举行广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党员代表记者见面会。记者杨志雄 摄

 

  在新冠肺炎疫情来袭的危急关头,各条战线的党员奋战于抗击疫情一线,用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作为这场战疫中的一员,为群众解除身心病痛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韦球说。

  他在会上回答媒体提问时说:“对我来说,抗疫中最难忘的是在方舱医院内和病友直面疫情、同舟共济、战胜疫情的经历。我们首先主动增加解释安抚的时间,让病友熟悉我们的声音、动作建立信任感。其次,我们主导成立病友微信群,引导病友主动找我们沟通、纾解,指导病友配合医疗队完成一些简单的医疗管理工作,缩短医患之间心的距离。第三是借助网络直播,连通方舱内外。我们通过直播科普新冠肺炎疫情防治知识,分享方舱内的故事,让外界能了解舱内的情况,同时将社会各界的支持鼓励传递到舱内,让病友们感觉到满满的正能量,增强了共同战胜疫情的强大信心。”

  他说,作为一名医务人员,他将继续弘扬抗疫精神,在关键时刻和危急关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冲锋在前,在人民健康遭受威胁的时刻毫不犹豫挺身而出,不畏艰险、敢于牺牲,以生命赴使命,用大爱护众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