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柳江区创新村级片区接访 打造家门口“流动接访台”
发表时间:2021-07-12 11:34: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柳江区纪委监委特别制作的“廉情直通”举报信封,信封已包含邮资,信封正面标注收发件相关信息,背面印有信封举报范围、信封举报受理事项、举报路径等内容,让群众一目了然,方便群众的举报。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2日电(廖静)“如果你们有要反映的内容,可以通过这个信封把举报信直接寄到信访室……”在柳州市柳江区成团镇成团社区公开接访现场,柳江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拿出一个特别的信封,向群众讲解纪检监察举报的相关知识。

  这个信封正是柳江区纪委监委特别制作的“廉情直通”举报信封,信封已包含邮资,信封正面标注收发件相关信息,背面印有信封举报范围、信封举报受理事项、举报路径等内容,让群众一目了然,方便群众的举报。

  为了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及时就地受理、解决来访群众反映问题,柳江区纪委监委设立“流动接访台”,结合柳江区“赶圩”的习俗,在各镇“赶圩”日下到村屯接收受理附近村民反映的问题,把信访室搬到村民家门口。

  “我们村有一段村路一直没有硬化,下雨天积满了水,每次经过我的电车都要被水淹。”“赶圩”的韦大姐路过“流动接访台”时停下车走了过来说。她指着自己的电动车,抱怨说因为这条路的问题,电车都维修了好多次。

  柳江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耐心接待后对她反映的情况做了详细登记,并针对相关政策做了解答。“感谢你们的解答,我现在知道了。”韦大姐表示,在了解到反映问题的途径后,她准备在下次开村民大会时提出这个问题,通过村委向上级反映意见。

  根据近期收到各镇村群众信访反映的突出问题以及日常检查的反馈结果,柳江区纪委监委采取“点单式”下村接访,针对各地矛盾纠纷集中领域,组织相关职能部门一同开展片区接访。

  在进德镇联合镇征地办和乡村建设综合服务中心等职能部门收集解决征地补偿、房屋办证方面存在的问题;在成团镇联合镇民政办和乡村建设综合服务中心,收集解决村民残疾救助、低保养老等社会保障救助方面存在的问题。

  多部门联合解答确保政策解读的精准性,让来访群众都能得到全面、充分的答复。同时,在接访现场还展出信访举报服务指南、低保救助、残疾人补助以及柳江区近几年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等宣传展板,让过往群众更加直接了解到政策知识。(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