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一村庄践行创城“三步曲” 助推城乡容貌换新颜
发表时间:2021-07-28 22:38: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推进创城工作,柳州市柳南区南环街道门头村创城工作施行签订“门前三包”责任制、加大乡村建设投入、约法三章“三步曲”,让城乡容貌换然一新。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8日电 (韦德盛)为推进创城工作,柳州市柳南区南环街道门头村创城工作施行签订“门前三包”责任制、加大乡村建设投入、约法三章“三步曲”,让城乡容貌换然一新。

  南环路位于柳州市城乡结合部,每天都有大量的车辆和人员经过,道路两侧的沿街门面的面貌直接影响柳州形象。街道村委逐一与所属近百家门面业主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宣传创城工作有关规定,不定期派出人员巡查沿街门面“门前三包”落实情况,发现问题要求业主马上整改,对违反“门前三包”规定被投诉到城管12319热线的,联合城管部门进行整治,确保“门前三包”工作落到实处。

  此外,该村加大乡村建设投入。村中某企业厂房旁一处空地,有的村民在空地上开荒种菜影响周边环境,村委发现后组织人员铲除菜地,对空地进行硬化并施划停车位,既改善环境又方便村民停车。门头村南环高架桥底一度成为村民乱停车和堆放杂物的卫生死角,在不破坏桥底原有设施情况下,村委投入20多万元资金对地面进行硬化,修建隔离栏、文化宣传台,设置乒乓球桌、健身器械等,昔日脏乱差的桥底成了村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为确保乡村容貌整洁有序,该村实行的“第三曲”是与村民约法三章。一是不能随意丢弃垃圾,二是门前不得随意堆放杂物,三是人人都要遵守村规民约。村委不定期组织党员突击队或志愿者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乡村容貌整洁有序。

  据门头村委副书记金茂荣介绍,截至7月28日,该村委在整治村容村貌、建设村民娱乐场所等方面先后投入资金30多万元。经过多方努力,门头村的城乡环境得到大大改善,村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也极大提高。(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