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东盟经开区举行防汛应急演练 防患于未然
发表时间:2021-08-16 11:12: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东盟经开区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既是对开发区洪涝灾害防御预案的一次检验,也是提高开发区干部群众的防汛安全意识、自救能力和逃生能力的一项具体措施。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6日电(潘志安 冯克灵) 为深入检验开发区防汛工作综合指挥、快速反应、应急处理和协调作战的能力,广西-东盟经开区近日在里建湖举行2021年防汛应急演练。开发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领导及相关人员现场观摩演练。

图为应急救援队员用橡皮艇对被洪水围困人员进行施救 潘志安 摄

图为应急救援队员用橡皮艇对被洪水围困人员进行施救。 潘志安 摄

  当天演练现场模拟了因持续降雨导致湖水水位上涨,有群众被洪水围困,需要紧急撤离的场景。演练设置了水雨情信息收集、会商预警、启动应急响应、群众转移、水上救援、险情处置等环节。

  在模拟演练现场,各参演单位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全面演示了预报、决策、调度、救援、人员转移等防汛工作各环节,充分展示了防汛抢险队伍的实战应急能力。

应急救援人员成功施救被困群众  潘志安 摄

应急救援人员成功施救被困群众。 潘志安 摄

  广西-东盟经开区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既是对开发区洪涝灾害防御预案的一次检验,也是提高开发区干部群众的防汛安全意识、自救能力和逃生能力的一项具体措施。

图为工作人员进行险情处置工作 潘志安 摄

图为工作人员进行险情处置工作。 潘志安 摄

  “举办防汛应急演练,目的是为贯彻‘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防汛工作方针,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积极为开发区抗洪抢险作充分准备,保证开发区抗洪抢险救灾工作有序、高效、科学地进行,最大限度地避免和减少洪涝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广西-东盟经开区防汛办主任黄炳翔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