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开设健康服务点 真心为民办实事
发表时间:2021-08-27 09:59: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25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退休职工、老专家刘世斌,在医院离退休职工健康服务点就诊后,对医院党委关心老同志,真心为民办实事的举措点赞不已。

  心血管内科医师潘宏彬在为老职工服务。张超群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7日电(张超群 杨实可)“医院在离退休管理科设立的这个健康服务点太好了。一是地点好。它在医院宿舍区内,而且是一楼,不少老人走几步就到了;二是环境好。这里有阅览室、活动室,还有空调,看病等待也不会烦躁;三是医生的服务好,来坐诊的几位医生都十分耐心,也有足够的时间与我们交流,耐心解答我们的咨询,为我们诊断、开药。”8月25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退休职工、老专家刘世斌,在医院离退休职工健康服务点就诊后,对医院党委关心老同志,真心为民办实事的举措点赞不已。

  据悉,南溪山医院共有离退休职工660多人,其中80岁以上近百人,超过70的也有150多人,住在医院家属区的退休职工有400多人。这些老同志当年都为了医院的建设、发展付出了自己辛勤的努力,做出了应有的贡献。随着年龄的增长,不少人身体出现了毛病。虽然在医院住,但是他们看病还是跟普通病人一样,要到门诊挂号、等候,由于人多,往往看一次病就是一个上午,感到极不方便,希望能医院能有一个专门的地方为本院老职工看病提供方便。

  医院党委对老同志的建议很重视。今年5月,医院在用房十分紧张的情况下,腾出了宿舍区23栋一楼的一套三房一厅作为离退休职工管理科党员、职工的学习活动室,并将其中的一间房专门作为离退休职工健康服务点。从6月2日开始,每周三由医院医务部选派专家到位于健康服务点为老同志就诊、开药、咨询提供面对面的贴心服务。健康服务点的开设,得到了医院老同志们的广泛好评。

  从离退休职工健康服务点开诊第一天就到这里坐诊的钮晋红主任医师是一位医术精湛,平易近人,和蔼可亲的内科医生。由于她服务态度好,又有耐心,每周三上午都有不少老同志找她看病、咨询,一些住在院外的老职工也专程来找她。钮晋红说:“到这里坐诊很开心,这些老同志不少都是自己的前辈,能为他们提供健康服务也是对他们的尊重和关心。”

  对于记忆力下降,反应能力迟缓的老年群体而言,普通门诊看病很难有时间进行深入的咨询、交流。在离退休职工健康服务点出诊,一上午平均接待18人左右。这样老同志就可以和专家一对一详细交谈,对个人身体状况、慢性病的预防保健、所服药物的副作用等方面进行全面咨询。

  离退休职工健康服务点自今年6月2日开诊以来,已开诊12次,共计接待离退休职工看病开药170多人次,健康等咨询300多人次。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