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2021年全国茉莉花茶加工制作精英赛在横州市举办
发表时间:2021-09-06 08:42: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2日至9月5日,“国茶工匠·技艺传承”2021年全国茉莉花茶加工制作精英赛在横州市举行,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4位选手参赛。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6日电(陈秋月 龙雪葵)9月2日至9月5日,“国茶工匠·技艺传承”2021年全国茉莉花茶加工制作精英赛在横州市举行,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4位选手参赛。

 2021年全国茉莉花茶加工制作精英赛现场。横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比赛现场,24名参赛选手充分发挥各自独特的加工技艺,熟练地进行鲜花养护技能、窨花工序技能、烘干工序技能,裁判们来回在各选手之间仔细观看、询问、记录,根据比赛技艺要求认真进行评分。

  参赛选手颜植坚说:“我们准备很久了,茉莉花茶是我们这个地方的主产业,我们已经做了有30多年了,比较向往这个产业,想把它做强、做大、做好。”

  2021年全国茉莉花茶加工制作精英赛现场。横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参赛选手蒙建林表示,他父亲有35年的茉莉花茶制茶经验,现在也是中国制茶大师,他希望能够继承父亲的传统工艺,把茉莉花茶的窨制工艺发扬光大。

  在三天比赛中,全体参赛选手将统一使用大赛组委会提供的比赛原料和设备,依照茉莉花茶加工窨制工艺流程,在指定场所、规定时间内进行茉莉花茶窨制加工,展示各自的加工技巧,结束后将成品茶全部交回组委会。大赛评审委员会将组织专家评委对制茶工艺流程和所制茶样进行综合评定并确定比赛名次。

  大赛评委王秀兰介绍,通三天比赛,先看它的工艺程序对不对,最终还是要通过三天三窨次的比赛看它的成品、水分符合不符合国家标准的要求,另外还要通过评茶看茶的质量,最后来评判每个选手的技能。

  本次大赛的举办,将进一步提升横州市作为茉莉花主要核心产区和茉莉花茶生产加工集散重点区域的影响力,促进茉莉花茶加工技能水平提升,为茶叶企业和从业人员提供技术交流合作平台,推动茉莉花茶制茶工艺传承与精进,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