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横州市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 整治空中“蜘蛛网”
发表时间:2021-09-09 21:11: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期,横州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担当,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整合资源解决短板,各社区以点带面、示范先行,落实城区及周边“蜘蛛网”整治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9日(张伟璐)近期,横州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担当,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整合资源解决短板,各社区以点带面、示范先行,落实城区及周边“蜘蛛网”整治工作。

  从今年7月中旬开始,利用4个月时间对城区乱拉乱扯、杂乱无序等线缆进行规整,力争和“蜘蛛网”说再见,给市民创造一个美丽、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

  近日,广西广电网络的工作人员在横州国际商贸城以两人一组的形式开展工作,一人固定梯子,另一人站在梯子上梳理规整杂乱的线缆,并使用扎线将整理好的线缆捆扎固定。

  广西广电网络横州分公司网建运维部技术主管覃霖说,线路下坠不仅影响居住环境的美观,还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在不影响用户正常使用的情况下,尽可能去消除这些安全隐患,保证居住环境的美观和保证日常出入安全。

  除了国际商贸城之外,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等通信运营商的工作人员也分别对城区内的主次干道、住宅小区内的线缆进行统一归拢,做到横平竖直,尽量沿隐蔽线路布置,严防新的“蛛蛛网”形成。

  中国电信横州分公司副总经理廖冠良说,截至8月26日,他们已经整治完成范围内的32个小区和街道道路主干部分的线缆,接下来整治任务区内的主干线缆,计划8月底全部完成。

  中国联通横州分公司建维部经理刘元斌说,联通已经完成了城司片区主干道还有背街小巷的线缆包扎。海棠花园和御江华庭两个小区涉及32栋商品房,所走线缆都已经捆扎完毕。

  截至目前,各运营商已对61个小区,288栋住宅楼,1292个线缆箱进行整治;累计整治主干道(商业大街)21820米,整治背街小巷21300米,投入人力954人次,投入资金67.8万元。

  横州市经济贸易与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秀谋说,接下来将在整治过程中不断优化方式思路,协调各运营商进一步做好通信线路整治工作,助力横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舒适的环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