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欢庆教师节 桂林医务人员健康送上门
发表时间:2021-09-10 14:15: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9日下午,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党委、工会组织的专家医疗服务队一行14人来到了广西师大育才校区职工宿舍区开展健康义诊活动。

  南溪山医院甲状腺乳腺外科专家张琴琴为师大职工提供服务。张超群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0日电(张超群 李先帅 李金戈)9月10日是全国第37个教师节,今年教师节主题为“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9月9日下午,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党委、工会组织的专家医疗服务队一行14人来到了广西师大育才校区职工宿舍区开展健康义诊活动。

  这次活动也是桂林市总工会、南溪山医院联合开展的“学党史为职工办实事,送医送健康进单位”活动的第五站。

  当天下午3点多,当南溪山医院党委、工会领导带领该院的内分泌科、甲状腺乳腺外科、儿科、中医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风湿免疫科、肿瘤科、老年病科、消化内科、心血管内科、骨科、眼科、耳鼻咽喉科、健康体检科等科室的专家、医护人员走进师大育才校区的职工小区时,受到了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工会、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等部门领导的热烈欢迎。早已在义诊点等候的师大教职工和家属,对南溪山医院专家不顾天气炎热,不辞劳苦,上门送健康的行动非常感激,连连给予点赞。

  南溪山医院眼科专家为师大老师检查眼睛疾病。张超群 摄

  由于前期组织、动员、宣传等工作到位,到现场找南溪山医院专家咨询看病的教职工和家属络绎不绝,在中医科、眼科、风湿免疫科等专家的义诊桌子前面大家自觉还排起了长队。南溪山医院的专家们热情接诊每一位老师和家属,认真耐心解答他们关于疾病和健康的问题咨询。对一些简单的疾病,专家们或现场施治,或开具处方,或给予治疗建议,让大家心中有数,满意而归。

  健康义诊活动中的测血糖、量血压是最受老师们欢迎的项目,排队等候的人也特别多。抗疫英雄、多次参加义诊活动的南溪山医院呼吸科专家蒙建凤说:“教师是教育的第一资源,承载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时代重任。通过今天的送健康活动能为师大的教师的身体健康提供些帮助,让他们能有好身体全身心投入教书育人工作中去,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人民教师。”据不完全统计,短短一个下午,南溪山医院送健康服务队就为师大教职工和家属提供了400多人次的医疗健康服务。

  南溪山医院老年病科专家周国庆为师大老教师诊断疾病。张超群 摄

  组织、策划、联系开展庆祝教师节送健康活动的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刘立浩看到南溪山医院专家们在高温下忘我的工作十分感动,他说,南溪山医院作为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实力雄厚,综合服务能力强,医院不仅医疗技术水平高,而且有爱心有担当。去年医院在抗击疫情中表现突出,赢得了桂林市人民的广泛赞誉。今年以来该院工会又主动联合市总工会开展“学党史为职工办实事,送医送药送健康进单位”活动,让桂林更多的一线职工在单位、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到省级大医院高水平的医疗健康服务,这种创新的工作思路和做法值得我们好好学习,希望在今后的工作当中广西师大和南溪山医院能在党建、工会活动、文化建设等多个方面加强沟通、交流、合作,发挥各自的优势,共同为桂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南溪山医院此次送健康到师大庆祝教师节的活动也得到了广西师范大学、桂林市总工会领导的高度重视,广西师大副校长林春逸、纪委书记莫坷,桂林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莫曦媛亲自到场指导活动的开展,并看望慰问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南溪山医院的“白衣天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