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北海市铁山港区全力以赴迎接创城检查
发表时间:2021-09-22 13:22: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北海市铁山港区为迎接国检,按照北海市委市政府“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创城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开展创城工作,经过十多天的努力,铁山港区创城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2日电(李知谦)一尘不染的道路,令开车路过的司机感觉舒服;规范停放的车辆,让商户直呼门前整洁不少;不越线经营的摊贩,让民众赞叹出行方便……近日,北海市铁山港区为迎接国检,按照北海市委市政府“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创城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开展创城工作,经过十多天的努力,铁山港区创城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整洁的南康镇朝阳大道。李知谦 摄

整洁的南康镇朝阳大道。李知谦 摄

  加强组织领导,压实网格责任。近期,铁山港区召开创城重点工作会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冲刺大会等一系列会议,部署创城重点工作任务,迎接国检。区委主要领导多次深入创城重点点位督查调研创城工作,压实各镇各部门创城工作责任。

  同时,铁山港区印制了《北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铁山港区创建工作网格化管理责任安排》,将全区重点街道、背街小巷划分为25个责任网格,每个网格由一名区领导负责督导,相关责任单位包干创建。全区43个村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实行区领导挂点,区直单位检查指导的创建工作机制。

  广泛宣传动员,干群积极参与。铁山港区于9月10日召开“创城攻坚总动员,吹响文明冲锋号”创城誓师动员大会,领导干部带头,组织动员干部群众6300余人次,集中开展清洁卫生、秩序维护、宣传引导等文明创建志愿服务行动,广泛动员民众参与,提升文明素养。

  据统计,自铁山港区召开创城重点工作会议以来,共整治南康镇、营盘镇、兴港镇各实地考察点位200多处,开展环境卫生清理230多次,清理杂物垃圾520余车;引导群众文明出行、规范停放车辆3000余次;整治流动摊点180余处、跨门槛经营282处、杂物堆放280余处;新增机动车停车位360余个,非机动车停车位720余个;修补破损路面680余平方,改造污损墙面2400余平方;全区9个 “三无小区”配备了保安、保洁、水电维修人员。

  坚持问题导向,严肃督查问效。铁山港区组建了一支共计30人的创城督查工作队,分为5个小组,每天对全区各实地考察点位巡回督查。对照实地点位考察标准,对发现的问题督促责任单位立行立改,通过整改通知书、督查系统、电话等形式及时反馈到相关单位,建立了“建账、销账、对账”的闭合机制。

  此外,铁山港区还严格落实“红黑榜”和“三牌机制”,通过发布“红黑榜”和亮牌与绩效挂钩,倒逼各责任单位高度重视创城工作,把创城工作当做“一把手”工程。截至9月18日,共发布创城整改通知65份,已完成整改57份,形成了良好的创城氛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