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巴马公安筑牢全民“反诈墙” 守护群众“钱袋子”
发表时间:2021-10-11 12:45: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工作人员向村民们推广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不断完善打击防范电信诈骗,推动构建“全民反诈、智慧反诈”新格局,以点带面,以面带全,迅速在全县上下再次掀起了反诈宣传工作热潮,进一步守护群众的“钱袋子”。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1日电(黄峰 林有安)“犯罪分子经常会利用电话、短信和网络实施诈骗,各种手段,防不胜防,大家都要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为自己的钱财锁上一把‘安全锁’……”10月10日,在巴马瑶族自治县那社乡那乙村,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向村民们推广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不断完善打击防范电信诈骗,推动构建“全民反诈、智慧反诈”新格局,以点带面,以面带全,迅速在全县上下再次掀起了反诈宣传工作热潮,进一步守护群众的“钱袋子”。

  宣传“国家反诈中心”APP推进会。巴马公安供图

  据统计,今年1月至9月,巴马瑶族自治县共发生新型电信网络诈骗188起,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860余万元。今年以来,巴马瑶族自治县公安局破获各类电诈案件55起,打掉涉嫌新型网络诈骗犯罪团伙15个,抓获涉电诈嫌疑人152人,刑事拘留139人,逮捕102人,扣押涉案汽车4辆,缴获涉案银行卡215张、电话卡160张、冻结涉案资金5000余万元,追回赃款240余万元,扣押涉案资金120余万元。

  抓获现场。巴马公安供图

  抓获现场。巴马公安供图

  “为确保实现APP推广、使用‘全覆盖’,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精准宣传覆盖面,持续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软件的下载使用及功能,有效帮助人民群众全面提升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全力守护群众‘钱袋子’。”巴马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韦联准表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