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医务人员“霜降”送温暖 军民情谊深
发表时间:2021-10-23 19:06: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23日,由桂林市总工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联合开展的“学党史为群众办实事,送医送健康进单位活动”第十二站走进了南溪山医院共建单位95285部队的家属大院。

  南溪山医院副院长李朝旭博士向老兵解释用药方法。张超群 摄

  南溪山医院中医科副主任李凌云接受群众咨询。张超群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3日电(张超群 戚雅妍)10月23日,由桂林市总工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联合开展的“学党史为群众办实事,送医送健康进单位活动”第十二站走进了南溪山医院共建单位95285部队的家属大院。

  家住大院内的部队老领导、老兵何德在活动现场得到了南溪山医院专家提供的医疗服务后,对医院专家的精湛医术和活动的开展高度评价:“今天南溪山医院的专家能上门来义诊,为我们这些行动不方便的老同志和军人家属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大家都感到很开心、很温暖。”

  妇产科主任张丽武解答群众健康提问。张超群 摄

  心血管内科一病区副主任医师邓英松热情服务群众受点赞。张超群 摄

  当天是霜降之日,气温骤降。上午9点半,在简单的仪式之后,来自南溪山医院多个专科的近20名专家、医护人员各就各位,开始为部队家属大院的部队官兵的家属、退伍、退休老兵和周边群众开展健康医疗服务。专家们针对部队官兵家属、老同志和群众在心血管、消化、内分泌、肾脏、五官、皮肤、骨关节等系统的易发多发疾病等提供现场咨询、问诊、诊断和治疗,并与部队医院的医护人员共同为群众提供免费检测、检查心电图、B超、血压、血糖、视力、身高、体重等方面的服务。

  得知南溪山医院专家上门来送健康,住在部队大院内的几百名部队官兵家属和群众早就来到活动现场等候。不少人扶老携幼,看了一个专科又找另一个专家看,大家都想抓住这个难得的机会好好检查、诊断、了解自己的身体祝状况。

  一位周姓老人的儿子在部队,老两口住在大院,有病经常到南溪山医院看,对医院的技术、服务十分赞赏。当他看到为自己和老伴看过病的心血管专家邓英松也来到大院时,两人来到邓医生桌前,详细向邓医生报告自己的身体状况。邓医生在为他们认真检查后,给出了下一步的治疗建议,得到邓医生给出的建议和方案,周老高兴地说:“我和老伴的年纪大了身体不好,住过几次医院,儿子工作忙我们也不愿意打扰他太多,现在经过南溪山医院的专家治疗,两人的病情都好转多,儿子在部队也能安心了。”

  多次参加送健康进单位活动的南溪山医院产科主任、党支部书记张丽武说:“作为一名医生党员能为共建单位的官兵家属和老兵提供医疗服务感到很开心,通过我们的服务能为一线的官兵办点实事、好事,让他们在前线、在部队少些无后顾之忧,能更好地保家卫国,保护我们幸福美好的和平生活。”

  南溪山医院 超声科主任王琼为群众进行检查。戚雅妍 摄

  南溪山医院眼科护士为群众检测视力。张超群 摄

  短短一个上午,南溪山医院送健康服务队为共为95285部队的官兵家属、周边群众提供医疗服务达到360多人次。95285部队领导为表达对南溪山医院“动真情、办实事、送温暖、助战力”的举动的感谢,专门制作了一面写有“心手相连鱼水情、胸怀国防显担当”锦旗,送到南溪山医院到场的领导手中。

  桂林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宁志当天也专门来到送健康活动现场,看望慰问南溪山医院参加活动的专家,他对送健康活动的社会效果、对南溪山医院的大爱和担当、对医护人员的无私奉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和大大点赞,希望此项深受基层职工欢迎的活动坚持开展下去,让更多的桂林群众都能享受到南溪山医院高水平的医疗服务,为健康桂林多做贡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