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白石乡强化党建引领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发表时间:2021-11-03 15:12: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桂林市兴安县白石乡党委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党员干部从党史学习教育中锤炼党性修养,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助推白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3日电(李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桂林市兴安县白石乡党委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党员干部从党史学习教育中锤炼党性修养,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助推白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以“深学细悟”筑牢信仰根基

  “线下”+“线上”,深刻把握百年党史精髓要义。白石乡党委通过每周集中学习、书记上党课、党史知识竞赛、读书分享会、文艺汇演等丰富形式,让党史学习“入脑入心”。积极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征订和下发工作,实现全部支部、全体党员全覆盖,通过自己学和集中学相结合,营造党史学习浓厚氛围。对于在外工作的流动党员,依托QQ群、微信群,建立流动党员“网上党支部”,向流动党员适时推送党史小故事、工作动态、学习资料等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全面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指尖课堂”,推进流动党员学好党史“必修课”。

  以“先锋引领”凝聚奋进动力

  每个先进典型都是一面旗帜。白石乡党委创新提出老党员讲党史、入心入脑的宣传思维,组织邀请辖区内6名老党员、离退老支书和抗美援朝老兵上党课,将“乡音土话”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推荐评选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等,选树时代先锋,掀起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潮,立足岗位创造佳绩。

  以“服务实效”彰显为民宗旨

  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白石乡党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在新冠疫苗接种期间,组建党员先锋队,党员干部踊跃报名,积极下沉各村参与志愿服务,接送高龄老人接种疫苗,凝聚起一线防控“红色力量”。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党员干部强化责任意识,全面做好维护社会秩序、引导规范经营、保持环境整洁等工作,擦亮白石文明底色。在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党员干部当标兵、做示范、走在前,凝聚起磅礴的红色力量,让白石的集镇村屯旧貌换新颜。截至目前,全乡共计办结为民办实事活动106件,拉近了与群众之间的距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