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崇左市公安局开展“宪法宣传进农村”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12-09 09:45: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日前,崇左市公安局到江州区沿山社区那渠屯开展“宪法宣传进农村”主题活动,弘扬宪法精神,普及宪法知识,提升广大人民群众法律意识。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9日电 日前,崇左市公安局法制、刑侦、户政、出入境、禁毒办、江南派出所等部门到江州区沿山社区那渠屯开展“宪法宣传进农村”主题活动,弘扬宪法精神,普及宪法知识,提升广大人民群众法律意识。

  在那渠屯文化中心活动现场,民警向村民详细宣讲了宪法的有关知识,发放法律知识相关宣传资料,并解答了村民关于如何预防网络诈骗、依法解决邻里纠纷、如何通过举报等方式协助公安机关打击偷越国(边)境违法犯罪等法律问题。

参加活动的民警。主办方供图

  出入境部门向村民发放《关于依法严厉打击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行为的通告》、疫情防控“十个一律”,告知广大群众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严厉打击妨害国(边)境管理违法犯罪行为,有效防范和阻断境外新冠肺炎疫情输入;发放国家移民管理局便利老年人办理出入境证件新举措,进一步优化老年人服务方式,为老年人提供更贴心、更暖心的服务;发放温馨提示,积极劝导广大群众非紧急必要事由不出境,防止旅行中交叉感染以及出行受阻造成不必要损失。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户政部门向群众宣传户籍制度改革举措及便民利民措施,发放宣传资料30余份,最大限度消除农业转移人口的顾虑,使户籍制度改革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在城镇落户。

  禁毒办开展禁毒宣传活动,通过发放禁毒宣传折页、购物袋、扑克牌、袖套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禁毒知识,讲解毒品对人体和社会的危害,不断提高群众的防毒、拒毒、识毒意识。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刑侦部门民警通过发放反诈宣传资料、面对面讲案例等方式向群众全面详细地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揭露多种诈骗方式,现场指导群众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和关注“金钟罩”防诈微信小程序,全面提升辖区群众反诈防骗意识,切实守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现场发放反诈宣传资料100余份。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带领村民深入学习宪法,为村民耐心讲解法律知识,并向村民普及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让村民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遇到事情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对宪法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认识,主题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为助推法治农村创建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