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南溪山医院开展“乡村振兴·健康同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1-12-09 10:00: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党委赴龙胜县组织开展“乡村振兴·健康同行”主题党日活动,参观考察乡村建设、调研集体经济发展、座谈研究振兴举措,送医送药送健康、进村入户送温暖,同吃“连心饭”、共话团结路,有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党员干部参观马堤村村部及农产品展销中心。医院供图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与凉坪村签订农副产品采购协议。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9日电(戴胜男)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助力乡村振兴战略,12月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党委赴龙胜县组织开展“乡村振兴·健康同行”主题党日活动,参观考察乡村建设、调研集体经济发展、座谈研究振兴举措,送医送药送健康、进村入户送温暖,同吃“连心饭”、共话团结路,有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党员干部送医送药送健康。医院供图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党员干部送医送药送健康。医院供图

  当天一早,该院68名帮扶联系人兵分两路深入龙胜县乐江镇凉坪村、马堤乡马堤村开展帮扶活动。上午9时,戴前富、柳宏林、李朝旭、喻泽军率34名帮扶联系人参观马堤村村部,驻村第一书记程鹏向大家介绍了马堤村新型农村合作社的生产模式及农副产品销售情况;随后,在村部会议室与马堤村村干座谈交流,共同研究马堤村山茶组文化楼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9时30分,总会计师梁宇晖率队到乐江镇凉坪村部,召开“乡村振兴·健康同行”座谈交流会,代表医院与凉坪村驻村干部签订采购协议,帮助销售凤鸡2200余只、罗汉果2200余盒,助力村集体经济发展。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党员干部入户走访慰问。医院供图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党员干部入户走访慰问。医院供图

  随后,该院党员干部分别在马堤村山茶组、凉坪村鸦石组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健康义诊活动,服务马堤村和凉坪村百姓400人次,赠送药品5000余元,宣传新冠病毒防护、疫苗接种等健康知识。

  义诊结束后,帮扶联系人入户走访慰问帮扶对象,深入了解帮扶户的生产、生活现状,认真细致填写脱贫户跟踪帮扶联系表等表格,为他们送上慰问金、慰问品。与脱贫户同吃“连心饭”、共话团结路,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等向帮扶户进行讲解宣传,鼓励他们要在乡村振兴战略等惠民政策和各级政府部门及驻村干部的帮助扶持下树立信心,勤劳致富,共同建设美丽乡村。(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