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邕宁区教育高品质发展取得新突破
发表时间:2021-12-23 19:00: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自治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公布2020年度各市县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结果,南宁市邕宁区在全区111个县级政府排名第3名,实现了教育高品质发展新突破。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3日电(郭开浪 施章华)近日,自治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公布2020年度各市县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结果,南宁市邕宁区在全区111个县级政府排名第3名,实现了教育高品质发展新突破。

  邕宁区在立德树人成效、提升教育质量、教育公平、优化新区教育布局等多方面聚焦发力,全力打造“品质教育 学在邕宁”系统工程。进一步提升教育质量。推进集团化办学,学区化管理,打造了民族中学、二中、一小等优质学校。创建了邕宁区民族中学等5个教育集团。进一步普及提升学前教育。以自治区示范幼儿园直属机关保育院为依托,创建一批南宁市示范性幼儿园,解决“入园难、入园贵”等群众关心关注问题。进一步改善乡村办学条件。全面加强乡村小规模学校、乡镇寄宿制学校建设,努力办好群众“家门口的好学校”。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大力治理整顿校外培训机构,着力打造高效课堂,不断提高课后服务质量,切实减轻学生和家庭负担。进一步优化新区教育布局,实施了民族中学整体搬迁、龙岗商务区中学、江湾小学等一大批教育基础设施项目建设,龙岗新区累计建成公办中小学、幼儿园13所(含配套),新增学位1.5万多个。在建的中小学、幼儿园(含配套)有11所,可提供学位1.3万多个。

  下一步,邕宁区将继续打造高品质教育,做到统筹发展、优质发展、均衡发展,让高品质教育发展成果惠及每一个家庭,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沐浴在教育公平的阳光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