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工业振兴特派员工作队驻凌云乐业分队助企业化解审批难题
发表时间:2021-12-30 13:10: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工业振兴特派员工作队驻凌云乐业分队在开展企业服务中,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将相关问题情况收集上报至广西工业振兴特派员工作队驻百色市工作队。驻百色市工作队收悉情况后高度重视,队长周旻同志亲自挂帅帮助企业多次到各级工信部门协调沟通。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30日电 近日,“嘟”的一声后,电话那头声音洪亮地响起“队长你好!我公司2条3.3万千伏安的矿热炉生产线技改项目能耗审批通过了!下一步我可以安心进行技改项目建设了!谢谢工业振兴特派员工作队!”这是广西凌云县永和冶炼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曾平乾打给广西工业振兴特派员工作队驻凌云乐业分队分队长何胜宽的电话。

  广西凌云县永和冶炼有限责任公司为扩大生产规模提升产值,利用产能置换政策,于2014年开始申请矿热炉技改项目,于2015年获得广西壮族自治区“两高”联席会通过,但由于相关具体报建审批手续繁琐,企业于 2019 年才获得相关能耗建设批复。由于项目申请到获批落地历经4年时间,期间国家政策及市场需求情况变化巨大。

  企业立足自身发展及市场需求,于2020年初提出利用企业原获批的2条矿热炉产能及淘汰企业原有的1条矿热炉产能进行产能置换,技改升级为年产15万吨高碳铬铁的2条3.3万千伏安矿热炉生产线。该项目技改前每年综合能源消费量为18万吨标准煤,技改后每年综合能源消费量为17万吨标准煤,能源消费量降低,符合技改节能审查要求。该项目于2021年6月经百色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初步审查通过,并报送至广西工业和信息化厅进行节能审查,但因项目申请涉及生产产品变更、能源消费量降低少等问题一直未能审查通过。

  广西工业振兴特派员工作队驻凌云乐业分队在开展企业服务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将相关问题情况收集上报至广西工业振兴特派员工作队驻百色市工作队。驻百色市工作队收悉情况后高度重视,队长周旻亲自挂帅帮助企业多次到各级工信部门协调沟通。经工业振兴特派员工作队和企业共同努力,该技改项目于2021年12月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按规定程序节能审查获批准通过。

  该公司预计于2022年4月完成技改项目施工实现投产,待生产稳定后年产值可达5亿元以上,较技改前翻三番。(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