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首届线上南宁·中关村科技周启动仪式暨2022年南宁·中关村生态大会举办
发表时间:2022-01-08 23:49: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7日,以“开创新局面,培育新动能”为主题的首届线上南宁·中关村科技周启动仪式暨2022年南宁·中关村生态大会(第五届)举办。大会旨在推动创新企业、产业化项目、人才、技术和资本等创新主体和创新要素向南宁聚集,助力首府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7日电(黄运泰 黄艳梅)1月7日,以“开创新局面,培育新动能”为主题的首届线上南宁·中关村科技周启动仪式暨2022年南宁·中关村生态大会(第五届)举办。大会旨在推动创新企业、产业化项目、人才、技术和资本等创新主体和创新要素向南宁聚集,助力首府经济高质量发展。

  大会由广西中关村企业联盟、南宁创新创业联盟联合主办,南宁中关村信息谷科技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南宁中关村信息谷中交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办。

 

 
1月7日,首届线上南宁·中关村科技周启动。南宁·中关村供图

 

  本届大会严格按照《关于2022年元旦和春节期间新冠疫情防控健康管理的通知(桂新冠防指〔2021〕118号)》的要求,采用“线下发布、线上办会”的方式进行,线下邀请“2021年南宁·中关村十大创新人物”、“2021年南宁·中关村科技创新三十强”和“2022年南宁·中关村最具成长潜力”企业代表参加;线上有南宁·中关村入驻企业、广西中关村企业联盟、南宁创新创业联盟理事单位、南宁·中关村生态合作伙伴,以及关注南宁·中关村创新发展的各界代表共2万余人参会。南宁高新区科创局副局长傅海荣,北京中关村信息谷公司副总经理、南宁中关村信息谷公司执行董事王朝闻,南宁中关村信息谷公司总经理梁雁线下参加发布会。南宁中关村信息谷公司总经理助理陆雅主持。

  王朝闻回顾南宁·中关村落地运营五年来,在载体拓展、产业聚集和企业培育等方面的创新成绩。王朝闻表示,南宁·中关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围绕自治区、南宁市的部署,持续加大创新力度,加强南宁·中关村在创新发展的示范引领能力,助力广西、南宁培育区域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

  随后,傅海荣、王朝闻、梁雁和捷佳润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西慧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南宁壮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西卡迪亚科技有限公司四家企业代表共同启动首届线上南宁·中关村科技周。首届线上南宁·中关村科技周包括线上科技周启动仪式和生态大会、企业服务交流暨新年茶话会、线上第二届科技节、线上新技术新产品发布会等内容。

 

 
图为大会现场。南宁·中关村供图

 

  梁雁代表南宁·中关村发布《2022年南宁·中关村工作报告暨南宁中关村信息谷科技园建设情况介绍》。梁雁以创新发展、再获佳绩,创新服务、优化升级,以轻带重、深耕邕城为重点,汇报南宁·中关村2021年取得的创新成果,安排2022年的工作布局。

  南宁中关村信息谷公司副总经理尹志杰发表《2022年南宁·中关村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与构建科技产业链报告》。尹志杰表示,南宁市-中关村深圳协同创新中心是南宁·中关村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具体行动,通过打造城市会客厅、飞地孵化器、邕粤创新汇系列活动,引导入孵企业在条件成熟后逐步向南宁转移,助力首府经济高质量发展。

  南宁中关村信息谷公司总经理助理马振国发布《2022年南宁·中关村产业服务与双创服务云平台运营报告》。马振国从政策、人才、金融、宣传、双创等方面汇报南宁·中关村产业服务情况,重点介绍南宁高新区双创服务云平台主要服务功能及取得的成绩。

  2021年,南宁·中关村涌现出一批以南宁市高层次人才、广西企业首席技术官等为代表的企业家,以及培育出一批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广西瞪羚企业为代表的龙头企业,正孕育着助力首府高质量发展在内生动力。经过层层筛选、严格评审,最终评选出“2021年南宁·中关村十大创新人物”、“2021年南宁·中关村科技创新三十强”和“2022年南宁·中关村最具成长潜力”企业。

  广西捷佳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温标堂、广西慧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筱东、广西卡迪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滕煜、南宁壮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晓、广西思钺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立新、广西圣尧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杰、广西益江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湛波、万航星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伟任、广西蓝合创讯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茂银和南宁市拜欧生物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梁树华等10名企业家凭借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等方面的突出贡献,获评为“2021年南宁·中关村十大创新人物”。

  广西英伦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南宁慧视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广西飞牛科技有限公司等30家创新企业获评为“2022年南宁·中关村科技创新三十强”奖项;广西中科华瑞微电子有限公司、广西陆洲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广西科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创新企业获得“2021年南宁·中关村最具成长潜力奖”。

  广西南宁百讯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郑贵焕、广西天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又良代表优秀企业发言,分享个人和企业的创新发展经验。

  本届大会在户外举办科技展,南宁·中关村组织广西北斗天宇航天科技有限公司、南宁三帝科技有限公司、广西信恒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参加展出,展品有北斗全球系统仿真软件平台、全彩3D智能打印机、爱学生校园管理系统等。此外,科技展邀请了5名网络达人通过抖音、花椒等平台同步直播现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