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迎春慰问送健康 拥军优属促振兴
发表时间:2022-01-08 16:22: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促进军民攻坚和民族团结进步,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1月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携手桂林市军休中心联合赴龙胜县马堤乡卫生院开展拥军优属送健康活动。

  桂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军休中心老战士乡村振兴服务队为东升村捐款。李金戈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8日电(李金戈)为促进军民攻坚和民族团结进步,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1月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携手桂林市军休中心联合赴龙胜县马堤乡卫生院开展拥军优属送健康活动。

  桂林市军队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王志明、南溪山医院党委副书记张超群、龙胜县委常委、副县长唐翊平、龙胜县公立医院医疗集团医务人员、马堤乡党委书记蒙泽军等相关领导、东升村退役军人、军属及村干出席了活动启动仪式。

  南溪山医院的专家对马堤乡卫生院的管理和业务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李金戈 摄

  活动中,桂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军休中心老战士乡村振兴服务队宣布为东升村捐助文化楼改造费9000元,为东升小学捐助奖学金5000元。启动仪式结束后,由南溪山医院专家和龙胜县人民医院、马堤乡卫生院组成的体检服务队,共同为马堤乡东升村的30多名退役军人和军属、村干部进行健康体检,使他们在春节前得到了一份特殊的健康“大礼包”。南溪山医院的专家还对马堤乡卫生院的管理和业务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为卫生院的发展出谋划策。

  南溪山医院党委副书记张超群致辞。李金戈 摄

  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党委副书记张超群在致辞中表示,南溪山医院秉承着大爱担当的观念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积极配合助力乡村振兴和帮扶军人军属工作,用最大的热情与最好的态度,把精湛的医疗技术和先进的医疗理念分享到基层,促进乡村振兴和军民融合。

  龙胜县委常委、副县长唐翊平致辞。李金戈 摄

  龙胜县委常委、副县长唐翊平高度评价了此次活动。他表示,南溪山医院和军休中心老战士乡村振兴服务队的慷慨善举,倾注着军民一家、政企一心、同舟共济的无价情谊,体现了老战士、企业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为营造社会帮扶的良好氛围,助力东升村发展振兴,贡献了一份实实在在的力量。

  活动最后,与会领导和南溪山医院在马堤乡的帮扶对象代表一起参加“振兴乡村促团结·健康同行惠民生”座谈会,调研了解乡村振兴中存在的困难及实际需求,共同为为乡村更好发展建言献策。(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